强化四个意识 提升服务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1-22 10: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局

    2015年,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目标,以贯彻落实规章制度为抓手,以作风建设、班子建设为重点,增强法治思维,树立法治理念,在强化宗旨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奉献意识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着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要认真开展以服务为核心的思想建设、以奉献为核心的作风建设、以责任为核心的廉政建设,培养起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服务保障的自觉性。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完善制度,改进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在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上,要重点加强处级干部队伍管理和建设,严格要求,严格督查,充分发挥好他们在服务保障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下大力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加大管理力度,通过学习交流、集中培训、技能比赛、实践锻炼等方式,切切实实提高服务保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要发挥好工会、共青团作用,注重研究和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问题,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去。
    二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提升规范化精细化服务保障能力。要结合机关后勤实际,把制度规范、流程规范、业务规范作为规范化精细化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要着眼于服务机制的创新,着眼于长效机制的建立,使规范化精细化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指导长远;要加强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建立发挥后勤服务调度系统和后勤服务短信平台系统的作用机制,挖掘、利用好系统数据,做好规范化精细化服务保障工作的定量分析;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服务精神和团队协作、开拓进取的团队精神,提升热情周到、高效优质的服务能力。要通过不断努力,不仅在会议、餐饮、物业管理方面推行规范化、精细化服务,而且在人事劳资、财务管理、人防绿化、房产管理等方面也要推行规范化、精细化服务,通过长时间的努力, 不断提升规范服务、精细服务保障的能力,让部机关广大职工满意。
    三是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着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把规章制度纳入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和反腐倡廉教育之中;要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加强日常教育、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等;要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纪检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注重发挥纪检、财务、信访等作用;要进一步抓好后勤规章制度学习,在2014年进行的“学习规章制度知识,争做遵章守纪职工”知识竞赛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定期、不定期组织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强化工作人员法规意识,自觉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要注重学习成效,规范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落实”,逐步形成学习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对已制定实施的规章制度认真及时贯彻落实,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工作督查制度,督促干部职工主动自觉执行规章制度。
    四是不断强化奉献意识,着力抓好思想作风建设。要强化奉献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端正学风,改进会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解决问题上;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群众学习,对群众负责;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艰苦奋斗,鼓足精气神,办好后勤事;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切实树立起机关后勤人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