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后勤改革 提供坚实保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2-10 15: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统计局机关服务局
    2015年是深化机关后勤改革的攻坚之年。国家统计局机关服务局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立足实际、提早谋划、运筹帷幄,围绕局党组提出的“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全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的总体工作目标,以改革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配合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妥善做好司勤人员安置工作
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司勤人员转岗安置工作,各有关处室要积极配合,开辟新的就业岗位,做好留用司机竞争上岗和落聘司机转岗工作,保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顺利实施。
    二、面对后勤改革的挑战与冲击,加强学习,另辟蹊径
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加强政策学习,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机关后勤工作的新模式,研究如何转型,如何运作,如何充分发挥管理、服务与经营三项职能,以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寻找工作的新突破。
    三、认真抓好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工作的落实。
继续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的一系列后续工作,精心设计、加强监管、依照程序、公开透明,确保施工质量,打造惠民放心工程,把好事办好,为进一步改善职工生活创造条件。
    四、厉行节约、降低成本;继续抓好成本核算工作
在后勤管理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要求,以厉行节约、勤俭办后勤为目标,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把成本核算与成本控制落到实处,把为民、务实、清廉贯穿于后勤服务的始终。
    五、继续抓好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做到后勤保障法制化
按照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加强法治建设,依法治国的精神,健全完善各项后勤工作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做到后勤保障法治化。加强职工队伍的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进取意识,把业精于勤化为自觉行动,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各司其职,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六、认真做好调查队系统和本级机关的节能减排及碳排放管理工作
针对上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订措施,加以改进,全面做好节水、节电、节油等工作,完成全年工作指标。
    七、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做好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等工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服务中心在保障机关运行、保障职工生活方面责任重大,要时刻警醒、常抓不懈。要认真做好基建施工、防火、防汛、防食物中毒等工作,切实落实安全制度,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