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职尽责 服务中心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2-10 14: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科技部机关服务局

    2015年,科技部机关服务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进一步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管理水平为目标,以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提高保障能力、服务质量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科技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一、围绕科技工作中心任务,全力做好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指导,认真做好财务预算编制、执行和绩效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和会议管理办法等。
    二是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成果。在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严抓制度落实,加强源头管理,推进制度建设和流程优化,将整改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三是研究推进中心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结合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和科技部“三定”规定要求,按照科技部统一部署,深化中心内部机构调整,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稳步推进改革工作。
    四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中坚持厉行节约,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
    五是继续推进科技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各项工作。   
    六是全面做好会务、展览服务工作。配合相关司局,全力做好全国科技奖励大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等会务工作。积极拓展对外展览业务,提高会务、展览服务保障工作专业化水平。

    二、认真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工作。积极改进和调整固定资产管理方式,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主动服务能力,努力做好科技部资产清查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二是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服务工作。改进服务方式,完善工作流程和机制,细化标准,认真做好餐饮、医疗保健、公务用车、会议接待等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地方科技部门和科技工作者来访、驻外干部回国的接待工作。
    三是切实做好节约能源工作。继续做好我部节约型办公区建设,完善我部节约型办公区管理平台。
    四是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工作。增强治安防控能力,确保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加强人防、防汛工作,做好交通安全、爱国卫生、绿化美化等社会事务工作,营造安全、优美的办公生活环境。

    三、切实加强内部建设

    一是切实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从体制机制上明确各项业务界限,严格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明确职责,控制风险,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通过修订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三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和培训。进一步加大中心青年干部培养力度。完善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和制度,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建设一支适应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四、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大力开展反腐倡廉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安排,利用各种形式,精心组织学习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作用。建立党员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员经常性教育目标责任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
    三是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风尚。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中心工作的开展和进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