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改革发展 强化后勤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2-10 14: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

    2015年,水利部机关服务局总体工作思路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调整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保障方式,以深化效能型、服务型、节约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后勤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水利工作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一、调整后勤服务保障方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一)继续抓好部机关公车改革各项任务。根据部机关公车改革后的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公车运行管理制度、机制,落实好保证公务交通运行的经费保障,维护好司勤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杜绝公车私用情形。
    (二)贯彻好宿舍区物业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逐步调整宿舍区物业管理机制,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衔接好居民群众与所在社区、物业服务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支持业主依法自我管理,建设和谐社区。
    (三)做好局属公车的改革工作。认真落实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的部署要求,调整完善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公务交通和后勤服务保障用车的运行管理机制。
    (四)切实履行代部管理职能。及时学习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规定,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调整改进管理方式方法,履行好我局承担的各项代部管理职能。
    (五)加强政策研究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加强对机关后勤改革发展形势的研判,增强应对和驾驭机关后勤深化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

    二、深化“五型”机关后勤建设,不断优化运行管理机制

    (一)深化效能型机关后勤建设。以抓好《岗位职责说明书(汇编)》的贯彻落实为抓手,继续深入推进岗位责任制,不断提升岗位管理水平。系统梳理完善各项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对重要活动、重要接待任务、重要时点时段以及紧急突发事件等“三重一急”情况下的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
    (二)深化服务型机关后勤建设。以贯彻落实《机关后勤服务指南》为抓手,不断强化“主动、高效、个性”的服务理念,主动适应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日益增长的服务保障需求,全面提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提升住房服务水平。切实抓好老旧宿舍区综合整治工作,探索建立新形势下宿舍区物业监督管理服务机制,不断改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努力建设健康食堂。进一步优化食材进货渠道,提高营养配餐水平,确保膳食安全、卫生、环保;进一步做好健康体检工作,完善职工健康档案,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庭院绿化美化,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切实保持机关大院整洁优美环境。
    (三)深化节约型机关后勤建设。要深入开展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坚持开展好“节能宣传周”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节约风尚;不断促进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确保部机关年度节能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以又好又快又省为目标履行后勤服务保障职能。
    (四)深化和谐型机关后勤建设。坚持开门搞服务,坚持后勤工作座谈会和职工代表座谈会机制,坚持定期走访服务对象征求意见的机制,构建起与服务对象、机关干部职工和宿舍区居民群众友好顺畅的沟通联系机制,努力营造和谐的内外环境。
    (五)深化廉洁型机关后勤建设。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一手抓教育防范,坚持警示谈话制度,开展各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筑牢思想防线;一手抓风险控制,切实把廉政责任分解到每个关键流程、每个重要环节,建立起与岗位职责紧密衔接的管理控制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