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
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2-10 14: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  郭树清

    近年来,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管理、依法保障、优质服务,为机关有序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级机关事务部门承担了整治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清理公务用车,处理房改遗留问题,规范公务接待制度,推进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扬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有力推动了政府机关作风转变和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工作。2014年12月1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这是我省全面规范机关事务工作的第一部政府规章,对加强机关事务管理,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应该说,随着政府自身建设的不断加强,机关事务部门的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希望大家以贯彻实施《办法》为契机,牢牢把握管理、保障、服务的基本职能,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统一集中、权责明确的管理体制,科学规范、系统完善的保障制度,市场导向、多元并存的服务机制,实现保障机关运转、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廉洁高效的根本目标,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局面。
    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明确和规范机关事务管理职能,优化机构设置,加强对机关事务的集中管理,避免政出多门、重复建设、多头管理、责任悬空。要健全和完善配套的国有资产、公务用车、房地产、公共机构节能以及政府采购、国内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加强标准建设,规范工作程序,用制度和标准规范保障行为。要建立资源资产统筹配置、调剂使用机制,推进各类资源资产共享共用,提高使用效益,降低行政成本。要用市场导向和货币分配的办法解决干部职工住房的基本保障,同时建设管理好必要的周转房和公租房,继续深化物业管理制度改革,推进生活保障的阳光透明和社会公平。要积极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的社会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完善政府采购服务办法,以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机关运转。机关事务部门和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要继续立足本职,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为党和政府理好财办好事,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近日对该省机关事务工作所作的批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