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服务理念 加大创新力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3-27 15: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推进服务、管理、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一、落实办实事工作机制,重点办好“三件事”,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一是继续推进保障房建设,提升省直住房保障能力。加快建立多层次、可持续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缓解干部职工住房难问题。二是统筹整合省直办公用房资源,改善省直单位办公条件,用好省直办公用房维修资金,集中维修改善一批办公和业务用房。三是努力办好机关食堂,解决好干部职工上班用餐问题。四是办好局属幼儿园,提供优质学前教育。五是开展省直住宅区环境整治,优化省直干部职工居住条件。

    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资源统筹,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强化预算和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资金的预算管理,盘活存量资金,减少资金沉淀。二是找准行政化和市场化的结合点,稳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重点做好省直公务用车改革、取消车辆的处置、保留车辆的使用管理,以及改革后公务出行的用车保障等工作。三是以“三脱钩”为抓手,推进国有资产集中管理,进一步健全经营性资产集中管理制度。四是完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机制,提高节能管理与指导水平,开展全省“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完成情况专项检查,落实公共机构“十二五”节能目标。五是优化公共事务管理,提高服务经营单位创收能力,提升省直单位公共事务管理整体水平。

    三、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法治化水平

    一是做好《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把实施《办法》和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一系列制度规定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贯彻实施《办法》专题培训。二是完善配套制度标准。依据《办法》逐条分解,对已有的各项制度标准进行认真梳理,做好修订、完善、细化工作,建立健全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资产等方面的配套制度标准。三是加强对市县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采取调查研究、经验交流、监督检查等形式,加强对省直机关和各市、县(市区)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及时纠正和查处单位和个人违反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标准的行为。

    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团队精神,形成“干事、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是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工作队伍履职能力。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效能建设。四是深化反腐倡廉工作,营造廉洁从政的工作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