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发展 推进后勤改革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3-27 15: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坚持科学发展主题和建设节约型机关主线,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健全制度标准,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一、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一是抓好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 

    二、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一是抓好《办法》的学习宣传,认真履行贯彻实施《办法》的主体责任。二是推动建立统一集中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三是健全《办法》配套制度标准,制定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等专项制度和政策措施。四是加强对《办法》实施的监督检查。五是科学规划“十三五”机关事务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措施。

    三、深入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统筹党政机关土地和房产资源管理

    一是全力抓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加快清理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二是建立完善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体制。三是统筹党政机关土地和房产资源利用,提高省级机关房地产使用效益。

    四、深化省直住房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住房保障新模式

    一是配合做好省直住房货币化补偿工作,确保无房职工货币补偿制度落到实处。二是推进省直周转房公租房建设,建立完善周转房公租房分配、退出机制。三是加强省直机关汉峪住宅区后续管理。四是做好省级领导住房保障有关工作。

    五、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规范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

    一是稳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确保按时完成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我局承担的分工任务。二是规范定向化保障车辆管理,巩固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成果。

    六、加强资源能源节约管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加强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完成“十二五”期间人均综合能耗、人均水耗下降1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2%的目标。二是深入抓好重点领域能源资源节约。三是进一步夯实能源资源节约管理基础,推进节能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夯实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

    七、加强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推进接待服务社会化

    一是规范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国内公务接待标准、接待公函、接待清单、接待信息公开等制度标准。二是推进公务接待服务社会化改革,分类推进机关所属接待、培训场所集中统一管理和利用。

    八、进一步规范省级政府集中采购,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益

    一是完善政府集中采购操作规程,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定点、协议供货、集中批量等采购业务操作规程,完善分工协作、监督制衡、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二是提高省级政府集中采购质量和效益,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作用。

    九、强化社会事务管理,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省级爱国卫生、庭院绿化美化、党政机关食堂反对食品浪费等社会事务管理。二是加强省直人防管理。三是清理规范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十、坚持改革和管理创新,推动局属单位良性发展

    一是推进东郊饭店有关项目开发改造。二是稳妥推进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抓好经营和职工思想工作,确保平稳过渡。三是逐步构建科学合理的局属企业管理体制,逐步构建责任明确、运转灵活、监督有力的局属企业管理体制。

    十一、规范机关运行管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深入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完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二是逐步建立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三是严格规范机关运行管理,强化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约束。四是加强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争创省级文明机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