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定位 统筹谋划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3-27 15: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是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的机关事务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准确把握新常态、新要求,准确把握机关事务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统筹谋划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要落实“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工作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保持竞进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大力实施“两条例一办法”,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增强保障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一、从严管党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一是从严管理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干部考核第一位。二是同步推进思想建党与制度管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规范党内生活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制。

    二、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激发工作活力

    一是加快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开展法律实施情况检查,组织开展评先表彰,加强政策交流指导。二是稳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总结后勤服务社会化发展规律,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与事业单位改革相衔接,找准我局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着力点。三是组织实施好公车改革工作,做好与中央车改办的沟通衔接,抓紧修改完善我省车改方案,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车改任务。四是积极推进房地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形成机关房地产统一管理体制。五是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改革,化解体制矛盾,切实减轻事业单位负担,增强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三、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结合开展学法用法活动和法制宣传,培育机关事务法治文化,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法治化水平。二是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制订1-2个配套实物定额和后勤服务标准、机关资产配置标准,形成上下衔接、健全完善的机关事务工作制度体系。三是提高机关事务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调查摸底和档案整理,加强智能化管理设备的应用,加快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局网站功能。四是推动管理机制创新,形成全省机关事务部门检查指导、调查研究、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增强对下指导的力度,树立系统管理权威,完善工程管理工作机制,认真贯彻物业管理条例。

    四、保持竞进状态,不断增强保障服务能力

    一是加快保障工程建设。二是加大保障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三是打造后勤服务标准体系,建立与硬件条件相匹配的服务标准,做好服务的精细化设计。四是做好省部级干部生活保障服务,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五是大力发展后勤经济,加强局属单位发展方向的前瞻性研究,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五、传导高压态势,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局属各级领导班子既要管业务,更要抓廉政,真正做到“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实现纪检委员设置全覆盖,营造严抓严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口开展新农村驻点建设,到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不少于2次。三是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成为新常态,严格落实“三短一简”,严控“三公”消费,提高预算执行刚性,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