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标准厉行节约 强化服务提升品质
国管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4-05 09: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3月3日至15日,国管局首都大酒店、国谊宾馆分别承担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代表团代表和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友谊宾馆承担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3个界别5个组委员和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还协调指导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和广西大厦接待了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及台湾省籍代表团的代表和工作人员。按照“两会”秘书处和总务组的部署要求,国管局加强组织动员、注重统筹协调,各宾馆在讲政治、守规矩、抓服务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接待服务任务。

    增强政治意识 抓好组织落实

    国管局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强调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承担接待服务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荣誉,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接待服务工作中去,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各宾馆承担了历年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受到领导同志和代表、委员的肯定和表扬。在会风转变的新常态下,各宾馆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认真总结经验、弘扬优良传统,积极把握新情况、适应新变化、落实新要求,节俭务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会议期间,焦焕成同志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李宝荣、于永水副局长坚守会议住地抓好组织落实。

    树立规矩意识 严格执行标准

    对参加接待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政审,加强安全和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确保所有人员懂规矩、守规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家将精力聚焦在本职工作上,做到既主动服务到位,又严守安全和保密纪律,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制度规定,切实将厉行节约要求落到实处。不搞迎送仪式、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地毯、不献花;严格执行会议用餐标准,实行自助餐和刷卡就餐,不安排高档菜肴、不放烟酒,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客房不增配高档家具电器,将洗漱用具、茶叶由小包装改为适量包装,合理控制房间温度,提供简洁节约的“经济适用房”;会场布置朴素简约,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努力打造“素颜会场”;严格控制会议用车,尽可能拼车接送代表、委员,集体活动统一乘坐大车,做到轻车简从。

    强化服务意识 着力细致服务

    积极探索服务创新,在专业化和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国谊宾馆针对四川省、贵州省代表团有彝族、苗族、土家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代表的情况,不断修改完善菜单、翻新花样、调剂菜品,让代表们感受到家乡的味道;考虑到代表可能对北京干燥气候不太适应,专门配备加湿器并设定好房间湿度。首都大酒店在不使用高档食材的情况下,在菜品创新和技术升级上下功夫,推行“大厨小菜”,做到同样食材不同做法、同样做法不同食材,为代表提供新鲜多样的饮食体验;推行全天候管家服务,查询客史档案,按照代表生活习惯安排布置房间,提供贴心可意的服务;实地查看车位和行车路线,确保代表团安全、准时出行。友谊宾馆组织消防、防爆、防盗抢演练,及时做好道路、车辆清理管控,充实安保力量,确保安全稳定;对特殊需求用房进行个性化布置,为方便穆斯林委员朝拜,在房间摆放“西”向标识并准备礼拜毯,做到“主随客便”;抽调少数民族工作人员到一线服务,让乡音乡情在委员身边缭绕。内蒙古大厦努力提高菜品制作工艺,创新制作的风干肉炒小米饭、荞面饼卷土豆丝等菜品受到普遍欢迎。河南大厦整合服务项目,打造智能化服务平台,通过电子设备实现“弹指间,服务已到眼前”。广西大厦每天在房间放置由服务员书写的含提醒、问候和祝福话语的留言卡,让温馨的感觉与代表时刻相伴。
    热情周到、精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代表、委员和会议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贵州省代表团在感谢信中称赞国谊宾馆“会场布置简洁大方,住宿服务温馨朴实,餐饮菜肴营养可口,安全保卫有序到位”;首都大酒店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媒体见面会临时更换会场的情况下及时、高效完成会场布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云龙称赞“突然变化给你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你们做的很好”;上海市政协评价友谊宾馆“服务温馨、保障有力,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