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项有力举措推进工作落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6-13 11: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刘兴全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局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进行了安排,从以下四个方面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以更加严格认真的政治态度抓落实
    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态度。一是抓落实就是抓改变。要不断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工作才能有更好的起色,要善于在读书学习、勤写心得、磨炼智慧中改变自己。二是抓落实就是抓问题。落实工作责任清单要增强问题意识,在具体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写进计划和责任清单的东西必须要落实、消化,通过考核检查督促跟进,确保落实到位。三是抓落实就是抓责任。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不敢担责任、不会抓落实是干部政治态度上有问题,没有落实就永远不要找理由。四是抓落实就是抓作为。要以“有为才能有位”的意识,增强干劲,促进工作落实。
    以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发展抓落实
    一要协调推进。办公用房的清理整改要充分发挥市清理整改领导小组的作用,按照责任清单,做到周一安排、周五汇总落实情况,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要扎实推进。通过全面摸底和调研工作,尽早制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过渡性机构设置方案等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结合考核工作对公务用车管理的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检查,查漏补缺。三是详细计划。公共机构节能宣传、节能改造等工作,要详细计划安排,使用好节能资金,确保资金投入取得实效。四是加强培训。积极协调联系,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五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局网站的宣传质量,宣传中央、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各省市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双联行动抓落实
    把帮扶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举全局之力,整合利用全市资源,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促进双联工作。一要抓实。抓紧时间,深入对接,基础设施建设除文化广场、村委会阵地外,以改善村容村貌为重点,借助全市资源有效整合,使全村面貌得以彻底改变。二要联实。根据种植、养殖及财产性收入,摸清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争取互助资金的调整,引导年均收入不达标的农户调整产业,引进养殖,弥补发展,生活上真正实现小康。三要做实。每月工作计划方案要认真落实,并把双联帮扶工作与干部培养教育结合起来。四要夯实。进一步夯实帮扶基础工作,全力解决帮扶村绿化、人饮、路灯等方面困难问题,使帮扶村整体水平实现小康。
    以更加廉政勤政的工作作风抓落实
    一要净化思想,清正廉洁。要及时清除思想上的尘埃,不断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扩散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要增强团结,凝聚共识。各处室一把手要发扬风格,增强团结意识,带动同志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密切配合,相互补台,促进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三要提升正气,激发活力。牢固树立正气,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通过思想引领,不断破解难题,促进工作发展,以良好的工作实绩实现人生价值。四要把“一把抓”变成“一盘棋”。要改变单一的工作方式,形成密切协同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让每一个细胞都能充分发挥作用。五要把“一杯水”变成“一桶水”。特别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变“一杯水”为“一桶水”,变“划船者”为“掌舵者”,扎实推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