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四种能力”建设 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6-13 11: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陈绍练

    近年来,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完善工作规程和服务标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通过修订完善相关规定、制度,落实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明确总体目标  设定具体要求,在制度建设过程中推动了“四种能力”的有效提升。
    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牢固树立服务为先的理念,在服务中体现科学管理,在服务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创新点,在服务中提升能力和水平,诚心实意地办实事办好事。按照“服务无止境、服务不是任务”的要求,以群众关心的、领导关注的事情作为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想服务对象之所想,急服务对象之所急,强化责任意识、超前服务意识、跟踪服务意识,主动开展换位思考和换位体验,放下身段,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真情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高服务标准,专注服务细节,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务求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为省直机关办实事”工作机制,认真梳理项目,努力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好事。突出工作重点,以办好办公房、住房、食堂“三件事”为重点,引领全盘工作,更好地在改善民生中发挥作用。
    加强执行能力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马上就办”要求,建立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对领导关注的、群众关心的事项,高度重视,快速反应,高效运作,并联推进,做到不等、不拖、不推、不靠,狠抓落实;对于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反映的涉及事项,相关处室及时掌握,快速响应,妥善处理,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对于领导交办的事、会议议定的事、职责范围内的事,立说立行,敢于担当,及时办理、及时反馈,并确保质量。
    加强组织能力建设
    在推进省直住房保障、改善省直单位办公条件、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省直国有资产管理、机关食堂服务、幼儿教育、内部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充分论证,务求实效;统筹兼顾,工作不论缓急、大小,做实做细、精益求精,确保服务到位、运行顺畅,不“掉链子”,不出差错。局领导加强与分管处室、局属单位的日常沟通交流,各处长、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善于调动处室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发挥大家的专业特长和个人能力,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工作氛围和有效合力,提高整体效能。
    加强协调能力建设
    树立全局观念和团队精神,领导干部带头讲大局、讲原则、讲团结,互相间更多理解、支持和尊重;各处室、局属单位增强大局意识,按照确定的分工主动开展工作,多沟通、多协商、多研讨、多补台,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开展。分管局领导、各处室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事前充分准备,抓住问题关键,沉到服务一线,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及时做好跟踪、协调和沟通工作;善于借助外力,兼顾各方需求和利益,有理有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及时化解冲突和矛盾,争取省直有关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为加快实施经营性资产脱钩工作、推进机构改革单位办公用房调整和保障房建设等重点工作打好基础。相关处室畅通与国管局、中直局相关业务司局的联系渠道,适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负责协调的事,承办处室、局属单位做到件件有共识,事事有着落;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提出意见建议,供局领导决策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