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重服务 倡节俭
国管局圆满完成全国劳模表彰大会总务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6-13 11: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64名全国劳动模范,904名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根据大会筹委会部署,国管局会同全国总工会机关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卫生计生委保健局、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民航局运输司、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和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组成总务组,负责大会的食宿、交通、卫生防疫和物资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出席表彰大会代表的接待服务任务。
    讲政治
    雷厉风行落实中央部署
    党中央国务院对表彰工作高度重视,在大会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会后,国管局迅速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牵头成立总务组,抽调骨干力量参与总务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要求总务组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认真落实刘云山同志提出的“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办会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总务工作。国管局副局长、总务组组长李宝荣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部署总务工作,并在驻地现场组织落实。国管局首都大酒店、友谊宾馆、国谊宾馆等9个驻地宾馆认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所属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将接待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抓落实
    严谨细致做好会务保障
    总务组主动与大会其他工作组沟通衔接,认真落实各项会务保障工作。在驻地保障方面,参照全国“两会”模式,由北京市政府接待办等单位人员组成保障供应小组,协调有关委办局,统一安排各驻地的水、电、气、通讯保障和食品供应。在交通服务方面,租用首都汽车集团公司和北京汽车集团公司会议服务用车,督促指导两家公司精心做好准备工作,提前熟悉行车线路,加强车辆统筹调度,保证服务质量和行车安全。在卫生防疫方面,在各驻地设立医疗组,组织北京医院等9家医院抽调医护人员到会服务,实行巡诊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提供医疗服务。抽调卫生监督人员到各驻地开展餐饮卫生监督和传染病防疫工作,严控食品进货和加工制作环节,确保饮食安全。在接送站方面,针对各代表团抵离京航班、车次相对密集的特点制定接送站方案,在机场、车站设立工作机构,安排专人与机场车站工作人员对接,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重细节
    精益求精搞好服务
    各驻地宾馆周密安排,着力从细节入手,提升服务标准,努力为代表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京西宾馆针对少数民族代表比较集中的情况,提前对服务人员开展少数民族礼仪培训,根据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制定食谱菜单,精心安排布置了清真餐厅。首都大酒店提前关停对外经营场所,集中更换代表入住楼层的床垫、棉织品,全面检测客房、餐厅、公共场所的消防设备,确保代表入住安全舒心。鸿府宾馆把感情投入、个性化服务与娴熟的服务技能相结合,客房服务提出了人到、茶到、微笑到的要求,餐饮服务形成了色香、味美、营养好的特色。国谊宾馆突出服务精细化,服务人员主动询问代表的入住需求,了解代表的住宿习惯,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地区、年龄、民族的代表提供个性化服务。中国职工之家、铁道大厦、国际饭店、天泰宾馆、友谊宾馆也结合各自特点和会议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

    求实效
    厉行节约切实转变会风
    总务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筹委会关于节俭办会的要求,简化工作形式,压减工作人员,控制服务成本。印发了《关于加强会议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大会各组、各代表团严格审核用车需求,合理制定出行计划,杜绝公车私用。各驻地按照统一要求,不搞迎送仪式、不铺迎宾地毯、不献花、不摆放花草;取消了照相、验光配镜、售卖图书邮票等项目;用餐不上酒水、不上高档菜肴,突出家常菜和风味小吃,合理安排菜量,切实减少浪费,弘扬了节俭务实的会风,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