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焦焕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7-13 14: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6月15日,国管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荣、尚晓汀和局属部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局属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焦焕成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是首要任务。学习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的迫切要求,是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和法治建设、完成好管理保障服务各项任务的迫切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和履职之基,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焦焕成强调,修身,是每个人的终生课题。严以修身,本质是严以修心,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严以修心的最高境界就是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以修心的关键是要把握好“学习、自省、践行”三个环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反省自己,对照党章、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查找自己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和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平时注意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不断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寻找差距、见贤思齐,通过违法违纪案件,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焦焕成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中心工作,以专题教育推进工作。要认真讲好党课,既要带头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又要把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好、推动好,务求取得实效,确保不走过场。要严格程序、严格制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完成好承担的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