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个一样” 树立良好形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15 11: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殷红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驻北京办事处作为兵团外派机构,要求我们要坚持眼睛向内、刀口向己,学会立规矩,强化纪律约束,靠内在动力和定力去适应条条框框、规章制度的约束,确保做到用制度、按规矩办事,努力将办事处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兵团人之家”,树立“窗口”服务单位的良好形象。概括起来主要是要求驻外干部做到“四个一样”。

    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
    依据纪律规定,领导对部属执行纪律有一定的权力,这样,领导的印象、评价如何,对干部的成长进步会有一定影响作用。由于这个原因,有的同志当领导在场比较注重遵守纪律,领导不在时,就不那么注意了,甚至背着领导做违反纪律的事情。这种行为是有悖于职业道德要求的。应该明确,遵守纪律,既不是领导强迫的,也不是做给领导看的,而是单位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再者,单靠领导监督来维护纪律也是不行的,重要的还是必须依靠个人高度自觉,无论领导在场不在场,都要自觉遵守纪律,特别是领导不在时,更要自觉按纪律的要求去做。

    工作时间内和时间外一个样
    在单位内部,严格的纪律体现在各个方面,比如,经费开支、请销假、集体学习、会务保障、外出活动等等,都要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杜绝先斩后奏,使自己养成严守纪律的良好习惯,不论何时何地,一言一行都要有高度的自觉性、不能做有损于单位形象和声誉的事情。

    单独和集体行动一个样
    作为一名党员置身于集体之中,由于受集体意识的影响,制度的约束,相对来说,守纪比较容易些。单独时则不同,没有领导和同志监督,主要依靠自己管自己。比如。为什么个别党员单独执行任务不一样。表现在目无组织,自行其是,言行不一、欺上瞒下。这不是小错误,是欺瞒组织、对党不忠诚的违纪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要坚决杜绝。

    平时和关键时刻一个样
    作为远离兵团机关、工作在北京特殊环境的驻外干部,我们不能有半点的“平时稀拉点儿,关键时刻只要能上得去,这就行了”的想法。诚然,向往自由自在,希望不被约束,这是人的天性,谁都不愿意有条条框框来约束自己,更何况遵守纪律在许多时候,要求我们克服欲念,克服散漫无边际习气,严格制约自己的行动。虽然守纪律、讲规矩一时一事做到容易,时时处处做到则难,而平时的遵规守纪更多是默默无闻的、司空见惯的、平凡得微不足道的,这种考验对我们来说是长久的、琐碎的,同时也是艰巨的、困难的。但是难,并不是不能做到,关键是大脑里时刻有纪律这根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