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国管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8-15 09: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7月1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由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精辟阐述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群团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继续组织专题学习。各单位党组织和各级群团组织要通过党支部学习、团支部学习、工会小组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理解、学深悟透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党组织领导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局党组制定的贯彻实施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党组和各单位党组织要定期听取群团工作汇报,加强群团干部培养管理,选好配强群团领导班子,提高群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把群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党组织领导群团组织的工作机制,在把好方向、统筹指导、用好干部上履职尽责。三要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工委等群团组织要始终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所开展的各种活动,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做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工作,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坚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各级群团组织要落实直接责任,增强主业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改革精神,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坚决反对“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改革发展稳定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群众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