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夯实基础 靠创新谋求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9-15 14: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年来,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积极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团队,较好履行了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绩效考评优秀单位。
    一是实现管办分离。我局坚持“有为才有位”理念,扎实做好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市领导和机关各单位的高度认可。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实现管办分离,我局筹划成立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经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并向市领导汇报,2014年12月,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我局成立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标志着我市机关事务工作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深入推动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我市党政机关于2014年7月搬迁至临桂新区行政中心办公。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局专门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全局人员充分发扬“5+2”“白加黑”精神,攻坚克难,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通勤车路线设置、临时食堂搭建、厨具设备采购、就餐卡、公交卡办理、通讯网络通联及国徽、政府牌匾制作悬挂、物业公司组建及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顺利进驻行政中心办公。目前,已有22家机关单位、1100余人进驻行政中心办公。为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在新区行政中心还设立“一站式服务”办公室,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引进ATM机、票务中心、超市,与市人民医院合作开办机关门诊等,并成立行政中心大楼运行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征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大提升了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质量。
    三是大力发展后勤产业。行政中心搬迁至临桂新区后,将有50多个市直机关单位近3000人集中办公,给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带来了机遇。我局在引进社会资金对废旧闲置13年的原桂林地区档案馆、原纺织局招待所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借鉴发达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发展后勤产业的成功经验,注册成立了由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担任法人的物业管理、会展服务、后勤服务和节能推广服务等4个国有控股公司。目前,会展服务公司已成功举办2014年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展示会,正申请承办“2016年第18届世界手工艺大会暨第17届中国(国际)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桂勤物业公司已全面接手行政中心大楼的物业管理工作,不仅为我局提高机关后勤服务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撑,而且有效解决了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就业及工资问题。
    四是建好文化阵地。一方面,以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为纽带,强化与市直机关交流。一年来,协会通过组织召开机关后勤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举办低碳环保书法展览等活动,将构建和谐机关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另一方面,以局团委为帮手,凝聚青年骨干力量。局团委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在机关小区开展“学习雷锋、服务他人、提升自己”活动,在漓江边开展“关爱漓江、保护母亲河”主题实践活动等,在潜移默化中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提升了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目前,我局还在积极筹划开设“榕湖后勤论坛”,旨在激发青年骨干发扬以局为家的主人翁精神,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团队,更好地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