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突出四到位”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10-15 16: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罗德庆

    厦门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自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四突出四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合力,抓好落实,取得了教育活动阶段性实效。
    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到位。厦门市驻京办党组重视深刻领会把握上级精神,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贯彻从严要求,定期分析教育质量,检查督促考勤、笔记、调研、研讨、点评、宣传等工作情况,为扎实稳妥推进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紧密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教育主题进行宣传讲座,切实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认真搞好组织计划,充分利用宣传墙报、电子屏幕、工作动态、教育课件、转发做法等方式,及时反映专题教育进展和成效,努力营造教育活动氛围。
    突出多种形式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文件等教育活动的必学篇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需求,不断充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选学内容,增加法律、经济、生态文明等方面知识,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用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严以修身,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使命意识。积极开展调研学习,重视运用“三严三实”本真内涵指导“经济服务型办事处”建设。8月16日,厦门市驻京办协调联系在京200多家企业负责人与主流媒体,聚集北京厦门大厦进行高端论坛与媒体对话,收到良好的反响。
    突出结合工作实际,深化问题排查到位。注重把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突出教育主题,深入办机关下属的厦门大厦和车队一线工作岗位,征求员工意见建议,梳理化解工作矛盾,督促做好直燃机改造、电梯维修等项重要工作,指导拓展早餐对外销售经营创收渠道。坚持问题导向,副处级以上干部根据学习研讨所感所悟,向问题“叫板”,用行动“兑现”,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找到症结所在,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查出问题立即挂号、整改问题入座对号、问题已改及时销号”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依照党的纪律、规矩,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组织“严以律己”对照自省,深刻党性分析,强化纪律约束,增强自警、自尊、自爱、自律、自强意识,促使专题教育过程真正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突出抓好整改立规,强化督促落实到位。重视成果转化和运用,针对建章立制中存在不够配套完善、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等问题,继续“加把火”,制定印发了“讲政治、守规矩、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办法措施,突出在强化执行力和约束力上下功夫,划出“红线”,标出“雷区”。认真按照上级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创新服务、转型升级”工作实际,对管理类工作制度进行逐项梳理论证,逐条细化明确,目前已修改完善《总值班室补充规定》、《涉密计算机管理规定》等项制度,正在逐项推进落实,为做到“严以用权”、按照制度行使权力奠定良好基础。坚持监督检查提升工作质量,重点检查办公秩序、公车使用管理、值班员处置情况等方面情况,按月实名通报情况,纳入到绩效考核内容,近期对个别自觉性紧迫感不强的人员进行约谈教育,收到了明显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