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
推进后勤服务保障规范化建设落地生根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10-15 16: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徐思群

    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深入的过程中,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后勤服务保障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三类问题为“不严不实”号脉开方。
    一是聚焦修身不严,开好“忠诚”良方。开展“把服务保障当事业,把服务对象当亲人;我与服务对象心连心,我与基层员工心连心”的“两当两连”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服务事业、服务群众的“忠诚度”。针对理想信念“总开关”拧不紧、党性修养欠缺不到位的修身不严问题,先后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服务宗旨”实地见学,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同时党组班子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理论思想武装,要求领导干部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针对推诿扯皮、拖延应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做人不实问题,开展“自查”、“互查”行动。领导干部结合“两当两连”主题实践活动,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徐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规范》为主线,到分管部门和直属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倾听民声、主题交流等形式,了解掌握基层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后勤服务保障规范化建设在基层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工作难题,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困难。同时通过“向基层员工学习,向服务对象学习”,查找自身修身不严的问题,并制订出个人的问题整改清单。
    二是聚焦用权不严,开好“干净”良方。积极倡导做用权律己的“干净人”,针对不依法办事、用权不严,与纪检部门配合深入开展“两个习惯”教育和“马上就办”专项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广泛开展“四风”整治“回头看”活动,先后累计整改问题17项;针对部分领导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律己不严问题,要求领导干部自觉结合分管工作勇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醒,对照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查找思想根源问题。
    三是聚焦干事不实,开好“担当”良方。针对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谋事不实,通过“两当两连”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不断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新动态,紧紧抓住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弘扬改革精神,敢想敢干,有勇有谋,大胆创新;针对不想担责,遇到矛盾问题绕道走、碰到难题往后退的创业不实问题,领导班子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将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逐项分解到每个人,夯实责任落实。要求领导干部每月深入基层调研一次,掌握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该局党组还注重抓好“三个结合”。一是把专题教育与推进后勤管理服务保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以知促行、知行统一,杜绝学用“两张皮”现象。二是把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结合起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学习方面、查找问题方面、对照检查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同时以“两当两连”主题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做到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参与进来,形成专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三是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专题教育与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相互促进、相互带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