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焕成在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攻坚克难善做善成 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10-15 15: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工作,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各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清理规范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指导意见的通知》印发以来,各地区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统一思想,积极行动,认真抓了组织实施。开展了摸底清查工作,组织了全口径、广覆盖、多渠道的详细调查,基本摸清了机构数量、编制、人员、资产、债权债务等情况,为进一步开展清理规范工作奠定了基础。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综合考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边疆安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因地制宜制定规范管理的具体思路和政策建议。一些省(区、市)基本完成了精简整合,有的拟定了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制度,各地区的   清理规范正在积极有序推进。
    焦焕成指出,清理规范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积极进展,增强工作信心,再添把柴、加点油,再鼓鼓劲、用用力,进一步扎实推进清理规范工作;也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把措施想得更细、更实一些,持之以恒、持续用力,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魄力、更快的节奏,严格按照要求坚决完成好工作任务。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必须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清理规范工作作为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转变作风的重要任务,作为简政放权、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去组织好、落实好,保质保量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坚持从严从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严格政策标准、严守工作纪律作为这次清理规范工作的基本要求,不仅在精简整合方面严格把关、过细过实,不留盲区和死角,在规范管理方面也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从严从紧原则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掌握设立条件和审批程序,把好政策关口,不留后门、不乱开口子。要把中央的精神、指导意见的要求与本地区实际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各有关部门要在省(区、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相互支持,协调配合,把工作组织好、推进好、落实好。三是始终以我为主,切实做好相关后续工作。要妥善安置分流人员,全力做好人员的思想工作,加强政策解释,不推卸责任,不回避问题,不留下尾巴。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原则,处置好精简整合办事机构的有关经费和资产。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大力推动办事机构转变职能,强化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职能,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和服务范围,更好地为企业、社会组织和外出群众服好务。
    焦焕成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要求、强化监督,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全过程、体现在每个环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切实把清理规范工作完成好,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省级政府要加强统筹部署和跟踪指导,在确定政策思路、健全制度规定、建设长效机制上发挥主导作用。市、县政府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好精简整合,加强后续管理,强化监督制约。二是增进沟通交流。各省(区、市)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特别是要学习交流办事机构在区域经济合作、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流动党员团员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新举措、新做法,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真正使其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与各省(区、市)的沟通协调,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按时完成任务。各地区要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已撤销的办事机构“名亡实存”、死灰复燃,确保不回潮、不反弹。对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必须严肃处理;对顶风违规违纪的,要依法依纪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焦焕成强调,做好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时间要求紧,工作任务重。各地区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善做善成、务求实效,圆满完成清理规范工作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