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学习贯彻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11-10 14: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11月13日至14日,国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代表局党组谈了学习体会,对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局党组各同志和高翔、鉴保卫同志,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参加培训人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分组讨论。8个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李宝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新形势,深刻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的新任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坚持用新理念理顺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完善发展措施,积极提高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
    李宝荣同志要求,要统筹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科学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嵌入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各个环节,统筹兼顾、持续全面发展。要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层层推进责任落实,按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机关事务工作各方面,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改革任务和专项工作,加强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确保安全稳定,扎实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十二五”的目标任务,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
    李宝荣同志强调,要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十三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要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认识权力,把权力看成责任,把权力看成服务,把权力看成奉献,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厚此薄彼、“近水楼台先得月”。要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传承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督办协调,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支持干事、包容干事,在重要工作、重大任务活动中培养干部、锻炼队伍、积累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