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新的发展理念 力求科学务实创新
国管局部署机关事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12-10 15: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近日,李宝荣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有关安排,专题研究部署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对于在新形势下履行职能、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部署,坚持面向全国、有指导性,面向中央国家机关、有约束性,面向全局、有硬要求,制定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总体规划和公共机构节能、中央国家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职工住房制度改革等专项规划。要注意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衔接,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对经济新常态的把握,以改革和法治为主线,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方面作出切实可行的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编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起草、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二要深化调研统计和课题研究。深入调研、统计省级党政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十二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开展情况,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深入研究规划编制涉及的业务专题,科学设定“十三五”规划发展指标。三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规划起草工作。要注意与国家相关规划的衔接,按时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李宝荣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大局,谋划大事,从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出发,准确判断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发展大势,树立机关事务工作新理念,加强机关事务工作调查研究,紧扣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主线,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治化、服务社会化方向,突出改革和法治,贯彻“严”“实”要求,务实创新编制机关事务“十三五”规划,以指导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