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导向”深入践行“从严治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12-10 15: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浙江省奉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四个导向”为抓手,深入践行“从严治党”。
    一、以破除个人利益为导向,扎实推进忠诚教育。一是开展学习党章及机关事务条例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地方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开展增强组织凝聚力若干活动。组织开展拔河、爬山、拓展训练等工会活动,培养党员干部对组织的亲密感与归属感,自觉服务政治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自觉维护组织权益、集体权益、公众利益。三是开展对事业忠诚度的认知训练。以观摩影片、观看纪录片等宣教方式,灌输党员干部克己奉公、大爱为民的宗旨意识。
    二、以破除特权意识为导向,培育先锋价值导向。一是开展“勤认知”思政工作。制订《规范职权运作机制》,确立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权限义务,要求党员干部牢记身为人民公仆的特殊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冲锋在前、吃苦为民,敢于清苦、乐于奉献。二是要开展“快行动”工作方案。树立“早准备、勤调研、早办理、勤总结”的办事理念,要求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察民意,快马加鞭谋民事,将条例等文件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高效率的开展机关后勤管理工作。三是要树立“一流”任务目标。以争创“奉化市五好示范党支部、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宁波市巾帼文明岗、宁波市文明餐桌行动先进单位”等荣誉为活动载体,培养党员干部的“团队意识、自我竞争意识”,要求党员干部以 “细心、耐心、恒心”的工作观念,不断钻研机关后勤统一管理的知识技能,建成一流的工作团队,树立先进的团队理念。
    三、以破除“惧迎难”心理为导向,积极强化务实作风。一是谋划要实。与时俱进、建立健全《制度汇编》,切实增强业务科室管理制度的针对性、操作性指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订科室年度目标,并以科室月度报表等形式加强日常考核,要求科室严谨仔细、办好每一件小事。二是行动要实。遵守规章制度,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局重大事项计划方案提前报告驻局监察室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的实时跟踪、调查机制,不空谈务虚、不避重就轻,严格依据制订流程,公开、透明开展方案实施工作。三是业绩要实。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的考核评价机制,强调业绩的考核比重,要求党员干部应善于运用发散性思维、善于运用创新理念看待老问题、新难题,善于提炼工作经验,积极迎接新常态下层出不穷的新任务,做到大胆创新、步伐稳健,扎实开创基层机关后勤管理的新业绩、新境界。
    四、以遵守法纪纲要为导向,时常做到“心中有戒”。一是耐得住寂寞。奉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参与市纪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奉化市廉政教育故事征集等活动,警示党员干部“廉洁为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强调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始终保持慎独慎微,始终不放纵、不逾矩,谨防得意忘本,保持一身正气。二是要抵得了诱惑。组织开展观看“廉政教育墙、反面警示教育视频”等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大是大非前不糊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一心为公。三是要守得住底线。该局深入贯彻法治理念,坚守法治管理原则,坚持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业等若干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应以遵守法纪纲要为底线,以履行公务职责为核心,以严守职责规范为原则,自觉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