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实”相济
打造高标准服务保障管理体系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1-27 14: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6年,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打造规范、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管理体系,为推进辽宁实现新一轮振兴做出应有贡献。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促振兴”大学习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贯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推动我局事业大发展、快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利的举措,切实把专题教育放到落实服务、保障和管理各项工作目标中去推进、去开展,推动专题教育工作不断深入,各项任务不断落实,工作作风不断转变。
    三、进一步理顺机关事务工作体制机制。建立符合我省实际,适应机关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科学界定我局的管理权限和职责范围,理顺与相关部门的权责关系,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管理体制不顺、职责不清、手段弱化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实现全局大发展、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五、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切实加强全省办公用房清理整改督查督办工作。合理调剂办公用房。同时,抓紧建立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数据管理系统,推动管理的动态化、常态化、科学化。
    六、进一步推进公务用车改革相关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扎实抓好全省公务用车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省直各单位公务用车上缴、处置工作流程,积极指导过渡性车辆保障中心的建立和运营,统筹谋划跨部门综合执法执勤用车平台建设。同时,严格全省各市(县、区)公车改革方案的审批,指导各市(县、区)依法依规处置公车改革上缴车辆。
    七、进一步做好驻外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切实落实省长办公会议要求,对清理规范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清理规范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驻外办事机构管理,着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规范职能职责,理顺体制机制,推动驻外办事机构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八、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各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要进一步推行服务承诺,改善服务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标准化、高效化、人性化”服务落到实处。党组将适时组织服务满意度考评,窗口服务单位问卷调查满意率要达到95%以上。
    九、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公平、公正、公开地选好人、用好人,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拔到重要岗位上来,努力打造一支思想道德好、工作热情高、责任意识强、业务素质精的干部队伍。
    十、进一步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全面总结第一、二批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经验,持续用力,推动《辽宁省节约型公共机构标准》出台,扎实抓好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节水型单位创建、省直机关强制能源审计试点、省直单位节能项目改造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