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1-27 14: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中心后勤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的总体要求,以制度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为主线,全面围绕部机关工作核心,继续在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构建“阳光后勤”、“和谐后勤”、“廉洁后勤”。

    一、认真编制“十三五”后勤工作规划蓝图。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站位高、理念新、判断准、目标实、措施硬为标准,集中力量做好“十三五”交通后勤工作发展规划和各专项重点工作计划的修改、完善工作,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  
    二、紧紧抓住安全工作不放松。要以部机关办公楼门卫值守、生活安全、水电气安全和综合治理等为重点,实行严格的安全责任制,落实责任到岗、到人,构筑部机关安全“屏障”。同时要加强职工宿舍区供暖供水供电设备设施和人防地下工事、绿化基地、地下车库、基建施工等方面安全工作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安全服务。
    三、继续强化制度执行力度。进一步明确服务范围、标准、内容,完善制度、流程,科学管理,规范服务,创建服务品牌,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四、积极稳妥推进后勤体制机制改革。按照国家和部的事业单位改革总体部署,围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人事劳资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成本核算、工作质量考评和征求意见机制;进一步建立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加强职工分类培训和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的约束激励机制,奖励重点向爱岗敬业、工作表现突出和业务能力强的职工倾斜,加强正面引导,不断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五、下大力气完成部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减排任务。进一步加强节能宣传力度,开展节能知识、应用技术培训,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材料。进一步加强节约型后勤建设,开源节流,加强费用支出管理,使节能减排成为部机关职工的自觉行为。    
    六、不断加强部机关整体服务保障能力。办公楼物业管理要提供安全快捷物业服务,创建一流办公环境;会议服务要热情周到,大方得体;工勤服务要精细、温馨、严守秘密;办公服务要规范化,完善上门服务。餐饮保障要从源头抓起,加强管理,细致服务,规范流程,实现一菜多做、粗菜细做、细菜精做,为机关提供卫生安全用餐,满足多样化、人性化餐饮需求。
    七、不断加强职工宿舍区物业管理。全面推行北京市《住宅物业服务二级标准》,做好职工宿舍区物业管理工作。和平里住宅区和黄寺住宅区物业管理在已有的称号基础上,争创文明示范小区。其他小区要逐步改善环境和设施,创建宜居环境。同时要完善物业与老干部的沟通联系机制。
    八、不断提升房产、人防、绿化、爱国卫生、交通安全、基建等后勤行政工作水平。房产管理要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人防要调整平战结合发挥效能。机关事务要保持先进称号。基建管理要加强施工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要进一步搞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九、持续不断抓好党建工作和后勤文化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文化引领,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后勤改革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创建适合机关特色的后勤文化,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抓好班子、党支部和队伍建设,改进作风,大力宣扬好人好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工会、共青团工作,形成合力,保稳定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