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方向 规范标准 稳步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2-07 15: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服务局

    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服务局要紧密结合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扎实推进后勤保障专业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和服务质量提升。

    一、稳步推进机关后勤改革。根据我局机关后勤管理服务的特点和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既确保后勤改革紧密衔接、扎实推进,又确保人员思想稳定、保障机关正常有序运行。
    二、继续拓宽服务保障领域。以餐饮服务为突破口,以服务中心所属企业利专公司为载体,在确保京内两个国知局职工餐厅和京外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餐厅餐饮服务保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的基础上,承接知识产权出版社和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餐饮服务项目,从而进一步激发利专公司发展活力、扩大餐饮服务领域。
    三、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通过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守纪律、强服务、比技能”主题实践活动,以及优秀共产党员、技能标兵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岗位技能、服务质量,促使服务保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科学化。
    四、牢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创建“平安单位”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三五”制安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季节性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认真汲取社会上发生事故案件的沉痛教训,瞄准风险点,突出重点部位和要害岗位,突出防火防汛、重大节假日敏感期等时段,做到认真检查排查,对问题隐患及时认真地整改落实,使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弹。
    五、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针对机关后勤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梳理和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下大力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各岗位恪尽职守、尽职尽责。
    六、常抓细抓干部作风建设。继续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在改进领导作风、落实整改任务、解决职工工作生活难题等方面,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能力建设,对各层次人员的思想教育、聘用使用、业务培训等作出计划安排,并严格抓好落实。
    七、扎实推进思想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文化讲座活动,培养干部职工健康的生活情趣,促进身心健康,营造和谐环境。以党建为载体,以工青妇工为助力,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为干部职工开展文化活动搭建平台。
    八、继续做好厉行节约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化内控管理,严格预算执行,加大节能减排和节能改造工作力度,实现年度节水、节电、节油和节能目标。
    九、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和成效,列入重要议程、摆上重要位置,与后勤保障工作一并谋划布局,一并狠抓落实,一并检查讲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