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自身建设 为水利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2-07 15: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

    2016年,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将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继续深化五型机关后勤创建工作,不断推动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自身发展赢得新突破、机关后勤事业夺取新成就,坚决为水利事业不断开创节水治水管水兴水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后方支撑保障。

    一、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服务保障水利中心工作上来。
    二、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明确“一岗双责”,不断增强党建本职意识。
    三、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办公设备购置、差旅、会议等经费支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反对“四风”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着力加强纪检组织建设,充实纪检工作力量,增强局各级纪检组织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核心职能的意识。举办纪检干部学习班。
    五、进一步抓好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好党群联系工作机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工青妇工作。
    六、积极稳妥地落实物业费供暖费改革、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机关后勤改革政策研究等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贯彻。
    七、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健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体系,改进技防设施,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在国家和部机关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上,层层靠前,严防死守,确保机关安全、秩序和形象。
    八、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对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实践中长期积淀形成的文化进行整合创新,培育凝练“符合时代发展进程,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符合职工群众需求”的特色文化。
    九、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推动干部交流轮岗,加强梯队建设,坚持推行大范围、制度化的教育培训,通过党课、座谈会、学习班等各种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干部职工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的能力。
    十、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强化窗口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履行好代部管理各项职能。
    十一、继续深入推进岗位责任制,不断提升岗位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各项应急响应机制,提高“三重一急”情况下的响应速度和处置效率。健全综合政务工作网络,不断提升政务运转效率和水平。
    十二、继续深化服务型机关后勤建设,以“主动、高效、个性”的服务理念为指引,认真做好部机关各项日常服务保障工作。
    十三、继续深化节约型机关后勤建设,做好日常节能管理、能耗统计和节能节约宣传工作,指导部直属各单位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四、继续深化和谐型机关后勤建设,坚持好职工学习日、文体活动日制度,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主动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群众分享全局改革发展成果。
    十五、继续深化廉洁型机关后勤建设,贯彻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全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