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思路 主动适应新要求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2-07 15: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发展思路,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当好“服务员”,不断提升“三个服务”水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努力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水平;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创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促进工作

    一是通过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进一步强化中心组学习内容和质量,并与《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要求相结合,努力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水平。
    二是认真做好管理局党委及工会的换界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局处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班子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管理局必须有一支过硬的干部职工队伍,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局领导,一定要以主要精力抓班子建设。
    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二十八项具体规定,切实落实中央厉行节约、改进党政机关作风、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四型机关”。

    二、积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做好车改衔接工作。通过公开拍卖等方式对相关车辆进行处置,对各级党政机关保留车辆实行编制管理,并认真做好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核定工作以及车改过程的过渡衔接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职能,认真做好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按要求推进对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范化管理,继续推进相关房产产权、产籍的办理工作,同时做好办公用房维修、出租、出借、变更、处置或租用借用等相关事宜的审核上报工作。
    三是积极推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快速发展。继续加强能源资源统计等基础工作,做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工作,大力开展重点领域节能工程。
    四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大各重点区域维修改造力度,科学制定2016年维修计划,依法决策机关事务重大事项、重点工程项目立项、合同签订、大额资金使用等事宜,必须经集体讨论通过,必要时可邀请专家论证和公众参与。

    三、切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一是加强协调力度,认真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加强与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的沟通,强化预算管理,着手建立预算纯净管理考评体系,抓紧出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财务管理办法》,切实做好政府办公厅系统所属单位财务工作的内部审计和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提高工作效能,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保证机关高效运转的前提下,努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力争在创建节约型机关方面有所突破。继续做好党政机关办公区服务、周转公寓保障服务工作、租赁房屋管理、文印生产质量、车辆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政府接待工作。增强接待服务工作预见性,充分发挥接待工作的“窗口”和“桥梁”作用,坚持突出民族和地方特色,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接待工作的新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