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全面履行管理服务保障职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2-07 15: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全面履行管理服务保障职能。

    一、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提升公务接待工作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规定,继续推进接待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制定《关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加强经费管理的实施细则》等,建立健全覆盖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各环节的制度和标准。认真履行对全省接待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职责,加强对省直机关和市、县接待工作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组织举办全省接待系统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省接待系统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贯彻落实公务接待各项规定的合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接待任务、重要会议和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完善管理制度,规范车改后保留车辆的管理。修订完善《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有关规定,加强保留车辆集中管理。推动各参改单位完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保险、维修、加油“三定点”和集中存放及节假日封存停驶等规定。从严把握配备标准和更新条件,科学合理调配使用公务用车。积极推进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管理调度平台、省直机关综合执法用车管理平台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和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调度管理。积极开展事业单位车改调研,为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三、强化统一管理,提升国有资产和办公用房管理水平。突出抓好机关资产调配使用处置和权属登记等工作,推进统一权属登记、统一标准核定、统一调配使用。巩固和深化省直单位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成效,认真做好腾退办公用房的管理和调剂工作。严格控制和规范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加强实地检查和动态监督,严格按程序审批立项维修,科学严谨制定维修项目预算。开发建设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对省直机关房屋、土地数据实行电子化动态管理。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安排,扎实做好滨湖新办公区搬迁启用和省四大机关原办公区土地房屋置换工作。
    四、完善工作手段,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根据公共节能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我省节能法规制度,制定实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价地方标准,研究制定节能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节能工作各项管理。加大节能信息化建设,推广应用能耗直报软件,进一步提高能耗监管平台的覆盖面和数据质量。认真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各项活动,定期对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重点抓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
    五、践行服务宗旨,全面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手段,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大省直住房公积金归集力度,不断扩大公积金覆盖面,确保全年资金归集、贷款、增值收益有新的提高;深入推进省直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加大住房货币化补贴力度,扩大实施面,为解决干部职工住房困难、改善住房条件提供支持。进一步提高我局管理的省直生活小区服务水平,完善服务设施,美化小区环境,增强保障能力,为住户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生活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