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效能 强化服务保障 发挥职能作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2-07 15: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及办公厅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条例,着力做到“三严三实”、讲政治、守规矩,确保发展方向不出错、工作开展不打折;着力紧扣“管理、保障、服务”开展机关事务工作,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效能,强化政务服务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做到讲效率,抓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为省府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一、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大对全省政府系统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制、改进管理方式,谋划制定“十三五”机关事务工作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全面贯彻实施《广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制度标准建设、能耗监测统计、监督评价检查、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全力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有序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LED照明产品等节能新产品、新技术,加大公共机构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力度,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运行经费管理。从能力建设、工作基础、管理方式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切实提高经费管理、会计、审计监督工作水平,管好专项工作经费,严格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和国有资产管理,继续做好省部级干部住房清理专项工作,健全省府办公厅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五是进一步加强建设、维修工程管理,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等法律法规,有效控制工程费用支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六是适应公务用车改革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强化日常办公管理。七是优质高效完成印刷厂改造工程,提高文印质量和效率,确保机关文件印制安全。

    二、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办公厅中心工作,做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省政府、办公厅领导的服务保障水平,在办公、会议、出行、住房、健康等方面做优服务,做实保障。二是进一步提高省政府大院机关办公保障效果,在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方面下功夫,优质高效完成办公楼改造工程,统筹协调安排好办公用房,加强重点设施设备的巡查和管理,按需做好水电和办公用品的供给,优化大院卫生绿化环境,努力办好大院机关食堂。三是进一步提高育才幼儿院办院水平,努力解决机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从实际出发,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建设,提高省政府机关门诊部医疗保障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继续加强党组织和机关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党内政治理论学习和强化党内组织生活,努力打造有战斗力的学习型党组织,继续把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推动局机关运行水平达到新高度。扎实开展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办文、办事、办会水平,保障局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加强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选拔聘任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人力支持。三是推动工、青、妇和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