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研究 强化各项管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3-08 10:1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重点改革任务,着力强化资产和节能管理,着力抓好基建项目建设,着力提高房屋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开展机关事务工作专题研究。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从工作薄弱环节入手,从重点难点问题突破,从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健全市县机关事务工作体制、加强办公用房建设管理、强化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完善公务人员住房政策等方面确定研究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发展举措,形成接地气、可操作、能落实的专题研究报告,促进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
    二、加强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组织起草《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抓紧研究制定省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管理办法及工作流程,提升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审核工作水平。修改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处置等制度办法,提升管理水准。
    三、抓好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运行工作。加快省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建设,做好车辆筛选、人员选聘、办公场地装修等工作,研究建立内部管理服务制度,建设功能优化、方便预约、有效监管的车辆调度管理系统。
    四、全力做好基建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打造示范性工程和廉洁工程的要求,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严格监管,扎实做好维修改造和改建工程。
    五、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继续开展节约型示范单位和节水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完成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单位创建任务。提前谋划“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及节约型示范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六、着力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加快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研发建设。完成监管范围内的省直部门(单位)财政性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积极配合做好行业协会脱钩工作,制定办公用房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规定,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七、加大对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的管理力度。严格设置审批程序,建立与简政放权、责任清单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相适应的工作机制,规范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功能定位、人员编制、资产配置和服务事项,完善制度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规范运作。
    八、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强化内部财务控制,加快预算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财务支出的均衡性,加强财务管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加强对事业单位财务收支的监督管理。
    九、继续做好住房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推进管理范围内的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研究提出加强管理、创新服务的具体措施,推进物业化管理,探索开展有偿服务项目试点,加强监管,搞好服务,进一步规范住房管理服务工作。
    十、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事业单位转变管理方式,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积极开展社会化改革,提高事业单位自我发展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