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着力深化后勤改革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3-08 09: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局

    2016年,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局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后勤改革,着力强化后勤管理,着力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着力提高经营效益,不断提升保障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扎实推进园区后勤改革

    稳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机构编制改革、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医疗保险改革、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完成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建立和养老保险实扣实缴工作。扎实推动后勤企业改革,推动物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二、着力加强项目建设和项目管理

    加快推进卫星地面站建设工程,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调整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项目。全力完成已竣工项目的结算、报竣、维保、房产证办理等工作。 

    三、全面提高后勤管理科学化水平

    (一)科学谋划“十三五”园区后勤发展。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编制完成“十三五”园区后勤工作发展指导性文件。
    (二)持续改进后勤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评价办法,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单位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形成自觉优化、持续改进保障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针对职工群众长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充分发挥服务质量日常检查、意见收集平台及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的作用,加大问题整改落实和反馈的力度。 
    (三)加大园区管理工作力度。做好老旧居民楼周边道路、停车位、绿地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提升园区环境和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园区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坚持隐患排查常态化和重点管控相结合,切实维护园区的安全稳定和环境秩序。大力提升园区社会事务的管理能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上新台阶。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发挥居委会在园区社会事务管理和民生工作中的作用。
    (四)强化公寓和住宅区管理。积极推进房屋管理信息化,整合公寓和集体宿舍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办公用房数据库。加强周转房管理。巩固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成果,转变住宅区物业管理方式,理顺住宅区维修申报和管理机制。

    四、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

    进一步加强能源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餐饮服务和接待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医疗服务和幼教服务工作。

    五、全力做好经营工作。

    加强企业监管,稳步提高经营效益。

    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