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学管理 深化后勤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3-08 09: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工商总局机关服务局
    2016年,国家工商总局机关服务局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学规范管理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理为主线,深化效能后勤、平安后勤、活力后勤、法治后勤、廉洁后勤建设,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为总局机关建设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一、提高思想认识,统筹谋划机关后勤改革。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改革方向,围绕加大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力度、推动后勤经营单位转企改制、转变后勤服务管理机构职能等三大重点任务,统筹谋划机关后勤改革工作,完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活力。
    二、加强科学管理,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根据总局领导的要求和机关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服务期待,克服懈怠思想,锻造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后勤服务效能,努力使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起色、新的亮点。坚持科学管理,加强分类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质量共治机制。
    三、促进机关办公楼维修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及时跟进完善相关配套工作。机关办公楼维修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即将全面完成,不仅为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对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抓住有利契机,积极做好相关配套工作。继续加强与总局项目办的协作配合,根据工程进度及时跟进后勤服务设施更新改造工作,适应硬件改造完成后的新情况,精心谋划,精心管理,精心服务,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四、坚守安全底线,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建设。针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机关办公区和住宅小区人员密集、部分设施设备依然老旧的特点,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第一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管控工作,加强日常安全防范。
    五、厉行勤俭节约,深化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坚持厉行节约办后勤,精打细算过日子,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各个方面,切实取得新的工作成效。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重点领域资源节约管理,加强日常节约管理,加大节能改造力度。
    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日常规范管理。巩固审计整改成果和巡视整改成果,适应机关后勤改革的需要,找准内部管理上的短板,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机构职能整合,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执行力建设。
    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设精干高效廉洁的后勤队伍。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始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谐团队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