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传统 着力创新方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4-18 13: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

本刊记者

    随着与最后一批离京返程代表、委员的挥手惜别,国管局今年承担的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画上圆满句号。“两会”期间,国管局认真落实“两会”秘书处的部署要求,严守规矩,弘扬传统,创新服务,有力保障了代表、委员的会议活动和生活服务。

    “老接待”打造“新气象”
    2016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新形势下召开的,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非常重要。中央对开好“两会”高度重视,“两会”秘书处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全国人大改进会风19项要求、全国政协改进会风严肃会纪7条措施,保持良好会风,坚持求真务实,厉行勤俭节约,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国管局高度重视“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期间,局领导坚守各住地组织落实接待服务工作。国管局所属宾馆连续多年为“两会”服务,但毫不松懈、大意,从零开始、上手上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打造接待服务工作新气象。
    “硬约束”提升“软环境”
    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贯穿服务工作始终,确保代表、委员在安全、放心的氛围中阅读文件、开会讨论、生活休息。对服务人员严格政审,党员团员工作时佩戴党徽团徽,引导服务人员主动服务到位、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制度标准,将厉行节约要求落到实处。不搞迎送仪式、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地毯、不献花;严格执行用餐标准,安排自助餐,刷卡就餐,不提供高档菜肴和烟酒;客房布置简洁大方,不配备高档家具电器,按需更换卧具,不额外配发洗漱用品,合理控制房间温度湿度;会场布置朴素简约,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合理调配会议用车,尽可能拼车接送代表、委员,集体活动统一乘坐大车。
    “大数据”做好“小细节”
    建立代表、委员信息档案和工作信息数据库,依托“大数据”开展服务工作,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国谊宾馆对每次会议的座次图、会场布局及重要代表的会场服务进行记录,编纂重要会议会场数据库、重要宾客服务手册,提高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代表团各配备一名联络员,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第一时间响应代表团各方面需求。首都宾馆坚持“贴身管家服务”,依据客史记录做好客房、餐饮等服务;客房电话快捷键增加大堂副理一键呼叫,并提供酒店官方网站二维码。友谊宾馆完善委员档案,详细记录有特殊需求委员的姓名、需求内容、解决方案等信息,针对不同情况提供对号服务。
    “小员工”构建“大家庭”
    在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上下功夫,让代表委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国谊宾馆针对湖南、贵州省代表团少数民族代表多的情况,融合地方特色,翻新花样、调剂菜品,湖南省代表团代表、湘菜大师许菊云现场指导烹制;选派5名湖南姑娘作为湖南省代表团的礼仪人员,让乡音乡情一路同行。首都宾馆不使用高档食材,在菜品创新和技术升级上下功夫,同样食材不同做法、同样做法不同食材,为代表提供更加多样的饮食体验;利用伞架、泡沫、旧报纸等原材料,自行设计制作了“北京韵味”“一带一路”等主题装饰,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友谊宾馆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爱岗敬业记心上”主题活动,设立雷锋青年服务岗,播放雷锋宣传影片,引导职工以高昂的士气投入工作;自助餐推行小锅勤炒,保证菜品新鲜,减少了浪费;为穆斯林委员精心布置礼拜房,准备跪毯,贴好“西”字标识,营造熟悉亲切的氛围。
    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肯定。一名委员对友谊宾馆工作人员说“来你们宾馆好几次了,总是这么细心、这么周到”。贵州省代表团在感谢信中称赞国谊宾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彼此间盛开了绚烂的友谊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