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5-12 09: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4月8日,国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党组各同志、局属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学党章党规,核心是重温并牢记党员标准和党的纪律规矩。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规定了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始终牢记党员标准和党的纪律规矩,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系列讲话,重在领会并践行党员标准和党的纪律规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结合党的建设形势和党员队伍实际,对党章党规具体、生动、深入的阐释,是党章党规的时代要求和现实载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做合格党员,主要是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合格党员是开展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目标和关键。要按照“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先进人物、对照身边典型、对照检查自己,查不足、找差距、析原因,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四个进一步”“五个坚持”“三个基本”要求,“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防止大而化之、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一是自学和自我教育为主。有效发挥党员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引导党员搞好自学,主动对照标准、规范言行,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围绕专题学习讨论。举办3场专题报告会,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安排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到所在支部讲党课,也要参加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三是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年底前,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对照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存在问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党员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四是进行总结评比。加强督促指导把关,开展总结评比表彰,树立新风正气。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对不符合党员标准的,通过教育促使其转变,对经教育仍不觉悟不自觉,还是我行我素,达不到条件和标准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
    李宝荣同志要求,要逐级落实责任,注意区分层次,分类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我局实际、达到预期目的。一是狠抓责任落实,把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中央通知要求和我局实施方案,把工作安排和主要措施落实到位,健全党员经常性教育长效机制,真正把“两学一做”融入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二是注意区分层次,把领导带头与全员覆盖结合起来。党组各同志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青年党员要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把基础打牢,把根底夯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展示自我、体现价值。三是做好分类实施,把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机关司室要紧密围绕业务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企事业单位要根据工作特点妥善安排,确保学习教育与服务经营工作两促进、两不误。驻京办事处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分类组织实施。离退休干部局要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的特点,既从严从实,又照顾现实困难,以适当形式组织好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