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强调深化改革发展 提高保障能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6-07 14: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机关服务中心干部大会。郑国光局长对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涉及大院干部职工方方面面,工作量大、事杂,且需求越来越多,有些工作还有难度。这就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必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了解园区变化情况,紧跟社区发展趋势,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着力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技能。要在政策范围内,多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要推进后勤改革和发展,为气象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后勤工作是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支撑气象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必须要坚定推动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一方面要密切跟踪了解国家关于后勤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职工住宅区物业管理和供热服务社会化改革,推进幼教服务和医疗卫生服务社会化改革;另一方面要紧密围绕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以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为目标,深入推进机关服务中心自身改革,通过改革来解决问题、提高效率、焕发活力。
    三是要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和提高后勤服务能力水平需要强有力的干部人才队伍作支撑。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坚决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特别是涉及“三重一大”的事项,必须经过集体研究决策。要加强选人用人工作,努力在完善用人机制、提升干部人才综合素质、改善队伍结构、增强队伍活力、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探索更加有效的措施。要从严管理干部,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管,引导干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规定。
    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强化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在选人用人中发挥党委的主导作用。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战斗堡垒作用。要继续改进作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王春鸽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