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6-07 14:1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5月25日,国管局举办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举办了“学党章”“学《准则》《条例》”专题讲座,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机关事务工作重要论述汇编》,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讲党课、写感言、组织关系排查和规范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工作,把受教育的目标任务从一开始就抓紧抓实,确保学习教育体现严和实、体现过程与效果。目前,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创新方式讲党课、撰写感言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约请党员谈话谈心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
    党组各同志和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我们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必须按照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的要求,着力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下功夫、在“做”上下功夫,努力强化党的意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和有效履行党员义务,真正练好学习党章这个基本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现实的马克思主义,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既领悟好重大思想理论观点,又领悟好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决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践行宗旨意识,切实肩负起机关事务工作的时代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围绕“两学一做”,结合实际,以“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着力做好表率、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为题畅谈了体会。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著作,是一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体现了对政党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党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宝贵经验的根本要求。他强调,要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感悟深意、领会实质,把握其中蕴含的纪律规矩意识、民主集中原则、团结协作理念、全局辩证思维、重在落实作风、认真负责态度等思想精髓,认真领会,努力践行。一要班长带头、作出表率,集智慧、聚力量,把方向、谋长远,勤学习、常总结;二要严明纪律、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发扬民主、正确决策,坚持“四个服从”原则,落实“十六字方针”;四要沟通协调、凝神聚力,加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五要调查研究、胸中有“数”,坚持深入基层、深入调研;六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既要突出重点,弹好“主调”,抓好重点任务,又要统筹兼顾,弹好“和弦”,抓好日常的服务保障工作;七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抓出成效;八要用好干部、宽严相济,既要知人、又要善任,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切实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履职尽责、率先垂范,着力做好表率、带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发展。
    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订仪式上,局党组与行政司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就组织领导责任、选人用人责任、管理监督责任、规范权力责任、支持保障责任、示范表率责任等方面明确了责任内容,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具体深入落到实处。
    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