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无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9-26 10: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江苏省如东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二三事
陈董烽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在自己普通的岗位上,从事着普通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赫赫声名,没有惊人业绩,有的只是坚守,有的只是执着。他们,就是江苏省如东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党员同志们。

    为啃硬骨头,共同进退
    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的一日三餐都是从食堂开始的。虽说只是简简单单的“做饭”二字,却是最不容易做好的事情。丁志东负责食堂工作,老丁在接手食堂工作之初,也是愁眉不展。为了能做好工作,老丁索性把办公室搬到了食堂二楼,从采购到洗择,从烹调到菜式,每一项工作都亲自过问,每一个环节都亲自监督,全力保障机关人员食品卫生安全。老丁特别重视采购环节,刚开始,大院机关人员对工作餐米饭的意见很大,承包商自己采购的大米口感不好,老丁接到反馈,二话不说就开车带着承包商到优质稻米产区,联系当地朋友,沟通种田大户,自己试吃,请人试吃,直到找到口感好价格又适中的大米,才放心而归。当看到机关人员在反馈单上勾选的满意时,老丁的脸上总算露出了笑容。老丁就是这样,话不是很多,但认定了一件事,就一定要把它做好。
    潜心本岗位,不知不觉
    周莉在电话值班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6年,自进入行政中心开始,6年的时间,她都坚守在电话预约这个岗位上,会务服务、设备报修、LED屏使用,等等,都是些繁杂而琐碎的事情。她说,6年的时间不知不觉,已经习惯了,现在让她整天接不到一个电话她还不适应呢。一个人一天做好一件事容易,长年累月做好同一件事就很难。6年的时间,电话是她最好的伙伴,不同单位的来电,不同类型的会议,不同情况的报修,每天的电话都很多,情形不一而足,但周莉认真负责,从没发生过一次差错,服务精确度达到了百分之一百。有时候深夜,部门因为要召开紧急会议,也会有电话打到她手机上,但周莉依然态度热情,她说,我的工作时间本来就是24小时制,这就是我的工作,没什么好抱怨的。
    服务于机关,随叫随到
    事务局所有的人都知道,有一个人的电话永远是最忙的。跟他谈事,跟他吃饭,哪怕跟他走路,电话随时都可能响起,一次两次无所谓,次数多了大家都会觉得头疼,他却早已不当回事,总是说,人家肯定有事才打电话,没事谁愿意老打电话啊。严寒跟酷暑,是他最忙的时候,深更半夜也随时可能要来单位,他的工作时间是随叫随到。别人都很亲切的喊他晓阳,很多人其实不知道他姓张。张晓阳是事务局综合科科长,在大院里,哪里有报修,哪里就有晓阳的身影。去年夜间大院停电,他组织大伙儿连夜抢修,一忙就忙到凌晨四点半;去年冬天极寒天气,大楼自来水管和消防管道破裂,零下八九度的天气又是连夜抢修,从天黑忙到天亮。晓阳喜欢说,我不是觉悟高,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设备就这么坏着吧。
    这就是如东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同志中几个代表的故事,说是故事又不能称其为故事,因为没有精彩的情节,因为都是些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人和事,却最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想,我们所说的合格党员,不正应如此吗?
花开无声,虽不在众人瞩目处,但一样能竞相绽放,散发缕缕清香。

 

                                  作者单位/江苏省如东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