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部署 强保障 优服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09-26 10: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服务保障任务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月28日,为期3天的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落下帷幕,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嘉宾云集天津。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服务保障达沃斯论坛重要单位之一,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协调、早落实的工作原则,坚持高标准、有特色、上水平,在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中,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中央领导接待服务、论坛车辆保障服务、各界参会人士和工作人员接待安排等多项任务,以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展示了天津的良好形象,得到了领导和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

    局党对服务保障达沃斯论坛高度重视,年初即成立了工作机构,积极谋划部署相关筹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度,帮助协调相关事宜。为确保服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万无一失,5月25日,管理局召开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推动会,专题研究部署各项筹备工作,要求精心安排、狠抓细节、精益求精,加强各项管理,严格规章制度,规范服务标准,为达沃斯论坛提供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保障。
    在此次达沃斯论坛服务保障工作中,局接待处、车辆管理处、行政保卫处、机关车队、汽车服务中心、迎宾馆、天津宾馆、万丽天津宾馆等多个单位和部门参与其中。各单位、各部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精心制定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精确把控服务细节和保障重点,密切配合,相互补台,为达沃斯论坛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注重细节,强化车辆保障

    管理局作为达沃斯论坛车辆服务保障组的牵头单位和主要成员,制定了车辆保障方案和《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驾驶员工作手册》,明确责任分工。在全市范围内调用车辆890余部,征调政治合格、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车辆驾驶员和调度员近1000名。完成了牌照装具装配、ETC车载装置安装及车辆检测、清洁等工作,确保良好车质车况。注重将节约环保理念贯彻始终,严格油料管理,实施用油登记,确保专车专卡、油料专用。邀请市政府外事办、公安警卫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对上会保障的调度员和驾驶员进行外事纪律、安保工作、交通安全培训,并赴北京首都机场进行大型综合演练,强化接待礼仪、场站迎接、远程迎送等关键环节,确保为达沃斯论坛提供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的车辆服务保障。建立了以总调度室为中枢、下辖29个分点调度的车辆指挥系统,紧密结合论坛车辆保障任务和各部门用车需求,精心编排了车辆调度总体方案,在11个驾驶员驻地酒店、11个中外嘉宾酒店和7个场、站、点,合理安排车辆,以发送班车、摆渡车的形式,负责接送客人。围绕文化之夜、开幕式、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制定专项车辆保障措施,确保万无一失。针对客人停留时间不同、流转快速、车辆需求大的特点,车辆保障组成员全部到岗、指挥中心沉着应对、各点调度随机应变,确保即时发车、运转顺畅、秩序井然。达沃斯论坛期间,累计出车19500台次,安全行车100余万公里,为7000余名与会代表及随员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车辆服务,得到中外宾客及论坛筹备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协同作战,提供优质服务

    局接待处按照市筹备办要求,积极同相关方面沟通对接,制定了涵盖迎送、房间布置、就餐安排等内容详尽、要求明确的接待工作方案,为做好贵宾接待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迎宾馆和万丽天津宾馆作为重要接待单位,从年初即着手筹备服务设施、人员培训、卫生安全、庭院绿化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按照筹备办等相关部门要求,对整体环境及设备设施逐一排查分析,确定了硬件提升方案,限期施工修整,确保达沃斯论坛期间所有设备设施运转良好,营造安全、舒适、卫生的接待环境。同时,注重提升软件服务水平,开展了服务礼仪、英语口语、餐厅摆台、客房服务、通讯保障等有针对性的岗位培训,全面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技能。
    论坛期间,迎宾馆以超前的服务意识,管家式特色服务方式,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中央领导接待服务工作,以及会见、宴请等服务任务,在实践中检验了国宾接待服务品牌的成色。根据不同地域宾客的饮食习惯,提供不同菜系和精选菜品。遇有客人需要临时加餐,厨房员工迅速到岗,及时为客人制作宵夜,得到了宾客的好评。
    天津宾馆已是第五次为大会提供服务。期间,分赴梅江会展中心主会场和文化中心,承担了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文化之夜”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确保服务到位、万无一失,制定预案反复演练,并先后两次到服务现场进行查看,提前将服务所需物资分批次运抵现场,对所需杯具和毛巾等进行严格消毒,并入箱封存。接待当日,精心设计了餐台布局,以专业的服务、敬业的态度得到了主办方的好评。万丽天津宾馆积极做好餐饮和客房服务工作。针对外宾特点及需求,增订外文杂志,提升网络服务水平,制作介绍本地信息的“导航卡”,设计自助菜单、早餐会菜单等,满足外宾个性化服务需求。
    达沃斯论坛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质高效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认可,对进一步丰富服务品牌内涵,树立品牌良好形象,促进品牌传播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