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10-13 10: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机关事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深化学习教育,坚定党员党性原则

    一是以上率下。局党委成员带头自觉学习,在每周的领导班子会前进行有关内容的学习,引导各支部用好日常教育途径和教育方式,推动学习教育经常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局党委书记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带头讲专题党课;其他党委委员结合本人分管的工作领域或联系点到基层讲党课。二是知行合一。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尤其是结合市民中心启用和峰会服务保障等重大目标任务,引导党员恪尽职守,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切实担当起一名党员的使命。把服务保障G20峰会作为加强和检验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制定了局《“保障峰会奉献年”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党员作用发挥常态机制。

    二、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一是理顺管理关系。做好党组织及党员管理关系调整工作,理顺党组织管理关系;制定《局党委工作规则》,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指导完成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换届工作。二是抓实主体责任。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调整了综合考评党建共性目标考核指标,推动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开展局系统的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在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系列行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半年来,局系统多个集体、干部分别获得了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千名好支书、市劳动模范、市三八红旗手、服务G20先进基层组织和先锋党员等荣誉,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氛围日益浓厚。

    三、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找准补齐短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我们怎么做”大讨论,通过全员讨论、建言献策、专题党课等形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正视问题,查找思想上、作风上和工作中的短板,推动党建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的整体提升。二是开展专项整改行动。开展服务保障G20峰会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对全局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以明查暗访和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交叉专项督查,并选取督查点进行回访,督促问题整改。

    四、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加强党纪教育。通过培训测试等形式,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开展专题讲座、通报典型案例、观看《郑义门》《镜鉴》等电教片等活动,督促局系统党员干部自警自律。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为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加强组织、制度、作风和廉政建设,制定了局《巡查工作实施意见》,通过巡查,全面掌握下属单位的情况,及早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下属单位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发展。建立了局系统兼职纪检联络员队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