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11-13 10: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刊记者

    11月2日,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条例》讨论稿所作的说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10月28日,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向党组同志、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全会精神。10月31日,党组专题研究并印发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局属各单位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和评论员文章以及中办通知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取得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党的事业作出的重大决定和历史性贡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坚决听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根本遵循、重点对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求、任务内容、重点对象和制度体系,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分层次组织学习,党组带头学,通过辅导报告会、集中学习班、学习交流会、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切实抓好司处级干部、普通党员的学习;要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切实扎紧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笼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管理保障服务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李宝荣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用核心意识凝聚党心民心,用看齐意识维护团结统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重大方向和政策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在工作谋划中解放思想、精细科学,在工作推进中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中央交办的重点改革和专项任务,抓好《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加强科学管理,坚持依法保障,提升服务水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李宝荣同志代表局党组承诺,局党组及各同志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努力做忠诚为民、务实担当、干净清廉的表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晓汀主持会议。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建明宣读了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局党组各同志,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