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1-13 15: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湖南省 株洲市天元区启动参改公务用车封停工作

    2016年12月23日,天元区正式启动公车改革中参改公务用车的封停工作,112台公务用车被封存,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5辆、执法执勤车17辆。当天,天元区纪委派出督查组,在公务用车封存点对封存工作进行了全程纪律监督。封存过程中,天元区车改办用统一规格的封条对车辆进行封停,并对这些车辆的车钥匙进行集中保管。该区此次封停的公务用车,一部分将按照相关规定调剂至非参改事业单位,另一部分则由鉴定评估机构进行资产鉴定评估后,进行报废或公开拍卖。天元区纪委监察局透露,车改过程将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依法依纪严肃查处违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和公务用车管理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云南省 开远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将首批拍卖处置30辆

    日前,云南省开远市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工作。 据悉,改革封存车辆将分三批进行评估、拍卖。首批处置的30辆车已由云南凯迪佳拍卖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1在公开媒体发布拍卖公告,车辆所属单位在2016年12月22日前已将封存车辆停放到开远市环城南路16号为民楼广场停车场指定位置,目前车辆正由红河州和易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加紧进行车辆评估工作。拍卖会于2016年12月28日在开远市东启宾馆举行。

 

 

 

四川省 阆中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在2016年的车改工作中,四川省阆中市有关部门统筹协调,措施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了车改目标任务,未出现执行政策偏差和因车改影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等问题。
    阆中市根据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成立了阆中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车辆处置组、公务交通补贴和执法执勤用车改革组、司勤人员安置组、监督检查组,明确人员、职责和分工。市车改办数次组织车改工作成员单位相关同志收集了解全市参改单位人员、车辆等相关情况,系统解读上级车改文件精神及政策要求,认真起草了《阆中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该方案把握政策准确、可操作性强,为改革成功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出现保障办法,完善综合行政联合执法用车平台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高效低成本正常开展,进一步完善差旅费报销办法,探索合理解决目前新出现的私车公用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