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车改有实招 保障公务用车有实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1-13 15: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杨梅桂

    为应对车改后的公务用车保障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去年年初成立了右江区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主要提供右江区本级机关应急、机要通信用车工作。中心运行四个多月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中心基础管理、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稳步推进。
    建章立制 规范管理
    为规范管理,中心采用以制度管人、管车、管事的原则,建立健全中心运行管理框架。先后制定了《右江区区直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保障暂行办法》《右江区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司勤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等管理办法;按照公务用车保障范围和公务用车“六个不得”规定,严格审批各单位的用车申请,统筹安排车辆,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定期公示车辆和司勤人员出勤情况、车辆用油和维修情况、安全驾驶和遵章守纪情况等,通过公示,调动司勤人员工作积极性;实行一车一卡(薄)定点加油、定点洗车、定点维修、定点停车制度。
    以人为本 建设队伍
    中心首批司勤人员全部为车改单位分流人员,进入中心后,工作环境、工作职责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为确保司勤人员尽快进入角色,中心组织召开司勤人员岗前培训会议,会议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建、性质、工作职责、运行模式以及管理方式,使大家对中心的认识达成一致。同时通过召开司勤人员座谈会、管理人员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交流,统一思想,强化爱岗敬业、优质服务、换位思考等意识,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服务。
    细化职责 做好保障
    为确保中心日常管理工作顺畅,结合中心实际运行情况,设置一人一档,一车一档,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填写出勤、返勤记录、车辆使用情况表、司勤人员工作考核情况表、调度一览表、司勤人员值班安排等日常管理登记本,做到出车有登记、收车有检查,按月归档资料,为用车情况检查、车辆用油、维修、保险统计等做好保障。
    加强沟通 畅通渠道
    中心成立以来,对内通过提高驾驶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以及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作为有效管理的基础;对外通过畅通的交流渠道,把建立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交流作为了解需求、反映诉求、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在很短的时间内中心的工作就走上了轨道,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四个月来,共为车改单位提供保障用车1560辆次,车改单位应急、机要通信用车需求100%得以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