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关后勤》杂志 2017年宣传报道要点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1-13 15: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7年,《中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后勤干部职工,为机关事务工作法治化、科学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理论支撑和舆论支持,努力将《中国机关后勤》办成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干部职工学习的园地、宣传的阵地、理论研究和思想工作的舞台。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廉政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严治党,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所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继续报道好各地机关事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途径,以展示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二、围绕机关事务工作中心,深入宣传报道机关事务部门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推进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今年是《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要大力宣传各机关事务部门贯彻落实《规划》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着力宣传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绿色发展;规范办公用房管理,保障行政需求;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廉洁节俭保障公务活动等方面的好做法好措施。继续做好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宣传引导工作。针对“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点任务,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在“关注”板块进行深度报道,加深宣传的理论性、思想性,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理论研究。
    三、引领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深入宣传《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努力推进“三型”政府建设。要进一步宣传各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照两个《条例》要求,建立健全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理顺关系,履行职能,加强资产管理,规范政府采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报道节能管理部门理顺职责分工,完善公共机构节能法规制度体系,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推进能耗统计监测信息化建设,开展节约能源资源考核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继续报道各地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巩固和扩大节约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建设的成果。
    四、服务机关事务工作大局,大力宣传机关事务部门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积极推进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在 “动态”板块,及时宣传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区市以及县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的宝贵经验,特别是机关事务工作治理法制化、服务规范化、保障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机构职能化、手段信息化和评估绩效化等方面的好做法,在推进办公用房建设管理、公务接待改革、公务出行保障等重点任务上的新举措。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探索改革发展取得的新鲜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进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五、弘扬敬业奉献精神,认真宣传机关事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推进机关后勤思想文化建设,促进后勤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及时报道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环境绿化、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精神文明等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创新精神。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机关事务部门开展“创先争优”、技术比武、争创“全国文明号”等活动,及时宣传后勤部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展现后勤职工敬业奉献精神风貌。利用“文苑”“评论”等栏目,刊登后勤职工的工作感悟或文学作品,适时举办机关事务部门干部职工书法、摄影、绘画等作品征文展示活动,提高杂志的美学品味,增强可读性,促进机关后勤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六、加强横向交流,及时宣传中央国家机关和省区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研究会)工作,发挥协会参谋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与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全研”)及其会员单位的联系和交流,及时宣传全研及其会员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及时报道全研及其会员单位开展调查研究、理论探讨的重要成果,积极做好“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理论创新座谈会”的宣传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