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争创一流业绩 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1-13 14: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0日,国管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6年国管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眼全局、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工作,突出重点、以严和实的态度推动工作,立足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制度的研究创新落实,加强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工作的质量效率责任,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呈现出新状态、新气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国管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强化争取一流业绩目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实施《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全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中研究后勤保障机理、推进后勤政策制度改革、强化财力资源集中统管、完善科学标准体系、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等深刻论述和要求部署要求,领会透、联系紧、落实好,研究解决机关事务工作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在“精”字上下功夫、在“优”字上做文章、在“强”字上见成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纪律规矩、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强化教育管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入党誓词和宪法宣誓誓词,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仆意识,忠诚、干净、担当地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义务。
    李宝荣局长在讲话中要求,要贯彻落实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突出重点、奋发有为,加强科学管理,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以系统、协调、规范为目标,着力治理的法治化。注重将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健全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为核心的机关事务法律制度体系,夯实依法治理基础;注重加强机构职能建设,使机构建设、职能配置、责任划分更加科学清晰协调;注重服务这个根本,完善服务工作制度规定,提炼经验做法,健全配套措施和流程细则,提升规范性、时效性和个性化,彰显品位内涵,做到精细周到,确保结果效果,更加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要以统一、量化、效能为目标,着力保障的标准化。注重标准体系的有机统一,发挥标准在保障中的主导、调节、约束和控制作用,形成一定时期和一定条件下的规范,分级、分层、分类,保证秩序和效率;注重标准的定量特征,使保障工作的内容和效果得以检查检验、能够预见控制,实现资源配置使用的均衡公平高效与节俭节约节能;注重发挥标准在效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既要有标准,更要严格通过执行标准把标准的理念体现出来,把标准的导向明确明示出来,对符合标准的要正向肯定激励,对背离标准的要反向约束警示。要以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和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着力管理的精细化。注重运用信息手段,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将应用新技术与建立新制度、规范新流程、打造新业态结合起来,提升经费资产、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方面的信息化水平,推动管理工作更加直观、便捷、高效;注重引入绩效评价、讲成本效率、讲投入产出,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和系统完备的评价办法流程,强化统计分析和结果运算,做好考核评估,提升管理效能;注重深化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制度的研究创新落实、加强项目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强工作的质量效率责任,以规范促进严谨有序管理,以统筹促进集约节约管理,以品质促进目标任务管理,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科学管理、精细管理水平。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6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局党组各同志,从局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和部分离退休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服务经营单位部分管理人员,各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