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保障车改后机关公务出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2-25 13: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车改革后,山东省烟台市通过加强保留车辆管理等多种措施充分保障机关公务出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加强了保留车辆的管理。为了提高车辆的使用价值和降低经费开支,针对有的部门单位保留车辆老化、状况差而影响正常出行的情况,我们根据单位调剂申请,选取车况较好的车辆在机关内部进行了统筹调剂使用,得到了机关单位的好评。各部门各单位建立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六个不得”的纪律,严格按程序管理使用公务用车。国庆节等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封存停驶的规定,有效预防公车私用现象。
    二是完成公车调度中心的组建。从市级机关车改封存车辆中挑选出了30辆车况较好的车进行了维修保养,办理的过户手续。接收了27名司勤人员。目前,调度中心已经开始运行,为市级机要通信和应急、接待调研用车提供保障。
    三是通过公开招标市场化方式选定了汽车租赁公司。为进一步保障市级机关单位公务出行,通过招标市场化形式选定了6家小型、3家大中型汽车租赁公司。按照出行时间、里程等进行收费,出行成本低于使用出租车等交通工具。
    四是推广使用了新能源汽车。按照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意见,在市级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生活区建设了80个充电桩,并配备了一定数量的电动新能源汽车,采取分时租赁、包车、日租、周租等方式为机关干部车改后的公务出行供便利条件。
    五是加强了机关通勤车辆管理。实行定制公交方式对机关通勤车辆进行收费管理,并及时根据乘车情况和意见建议反馈情况优化调整线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六是协调完善机关办公区周围的公交线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旁开通了1路电动公交车,延伸了2路公交线路,联通了市级机关东西部办公区、生活区,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机关干部的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