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林业中心工作 开创后勤发展新局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2-25 12: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

    2017年,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将深入落实《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以管理、保障、服务为主线,以实行绩效改革为抓手,着力完善后勤事务管理体系,着力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改善职工办公生活条件,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不断开创管理科学化、保障法治化、服务社会化的机关后勤新局面。
    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强化党建工作
    (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特别要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执行好《准则》《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二)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化、两提升”学习实践成果,加大对各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的建设力度。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四)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
    (五)全力配合做好机关办公大楼维修改造工作。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安排好办公大楼综合维修改造整体工作流程和时间进度,扎实做好返迁前大楼办公家具的统计测算等各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办公楼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大楼维改工作稳步推进。
    (六)加强经营创收工作。牢牢把握机关后勤“十三五”工作发展机遇,吃透政策精神,全面研判认真分析经营形势,调整经营思路,克服不利因素,积极开辟新的创收渠道。
    (七)启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第二期施工工程,预计2017年8月完成全部施工。同时,适时申请立项第三批老旧小区15栋楼的改造计划。
    (八)按照《国家林业局关于部署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内部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抓好财务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实施,促进资金资产监管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围绕稳中求进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后勤工作改革
    (九)稳妥推进培训疗养机构改革,按照培训疗养机构划转移交工作方案要求,加强有关工作的沟通协调,按步骤稳妥推进北戴河培训中心、原烟台培训中心及国林宾馆整体划转移交工作的实施,确保划转移交过程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十)适机推进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适时启动事业单位车辆改革,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十一)按照国管局有关工作精神,加快推进物业服务社会化改革,积极推动各住宅区成立业主大会,推动业主依法自我管理。加强自管居民小区两费收缴力度,加强沟通,改进服务,不断提高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
    (十二)根据人事司工作部署,适时启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进一步健全管理考核机制,完善相关标准,将考评结果与工作成绩挂钩,逐步建立健全重实绩、重贡献、重人才的正向激励制度。
    四、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抓严抓实内部管理工作 
    (十三)紧抓制度建设不放松。在“废改立”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民主生活会反馈意见结果,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
    (十四)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突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管理职能,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消防、施工、交通、餐饮、保密等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落实。
    (十五)围绕后勤中心工作,统筹谋划资金来源与使用,推进资金的精细管理与精准使用。分解细化预算编制与执行责任,切实做好2016年决算编报、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预算编报工作。
    (十六)理顺规范资产管理。以落实制度和提升管理为举措,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对经营性资产的监督管理。推动非转经资产审核划转工作,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不断增强后勤保障能力。继续做好债权债务清理和法律咨询工作,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
    (十七)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狠抓管理节能、技术节能、行为节能,切实降低公共机构资源能源消耗。结合大楼改造工程进度,做好机关节能监管子系统建设工作。
    (十八)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创新与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绿化美化、计划生育、爱国卫生等工作结合,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工作,认真落实交通安全和计划生育任务,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行动、为“贫困母亲”捐款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
    五、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十九)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工程。围绕关系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做好机关院区环境综合整治,二是抓好立体停车场建设的研究工作,三是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四是对机关院区门市房前的人行道路进行规划施工。
    (二十)深化幼儿园市级示范园的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幼教工作质量。继续做好绿色教育启蒙课题研究,带动园本课程的开发与积累。
    (二十一)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人事司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和职工档案审核工作。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各项规定,加强司勤人员安全教育和车辆维护保养,确保人员及行车安全。巩固健康食堂、示范食堂的成果,强化服务局意识,提高服务标准,改进丰富菜式品种,严把环境食品卫生关、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确保食品安全。按照《国家林业局机关职工公费医疗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格公费医疗核销审核,严控公疗费用支出。继续做好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和无偿献血工作以及局大型会务、交通、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
    (二十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直属机关工会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全力做好老同志休养和职工休假的保障工作。
    六、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养
    (二十三)加强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摆正位置,规范行为;引导党员干部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监督检查,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抓班子、带队伍的首位。
    (二十四)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干部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
    (二十五)完善干部管理机制。重视人才培养,优化人员配备,加强内部轮岗,构建合理的干部队伍梯队。全面努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