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落细落小 全面服务水利中心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7-02-25 12: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水利部机关服务局

    2017年,水利部机关服务局将坚持以推进机关事务治理法治化、服务规范化、保障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机构职能化、手段信息化、评价绩效化为努力方向,深入贯彻部党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精益求精、落细落小”工作作风,深化“五型”机关后勤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增强党组织核心作用,提升队伍整体素养,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经济支撑能力,整体推动、系统发力,夯实基础、厚植优势,不断促进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自身发展赢得新突破、机关后勤事业夺取新成就。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一)思想建设方面。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落实党员学习日、党日活动等制度,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二)组织建设方面。不断增强党建本职意识,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明确“一岗双责”,以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抓手,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抓紧抓实党建日常工作,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常态化。
    (三)作风建设方面。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办公设备购置、差旅、会议等经费支出。坚持党群联系制度,加强工青妇组织建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增进党群紧密联系。
    (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廉政宣传月活动,签订责任书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突出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五)制度建设方面。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重点,出台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梳理修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定动作清单,不断细化完善党的各项工作制度。
    (六)纪检工作方面。着力加强纪检组织建设,制订出台问责管理制度,坚持内部巡察制度,不断强化纪律意识。
    二、抓实重大服务保障任务,全面履行工作职责
    (七)如期完成北楼改造工作。及早落实搬迁、设计、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压紧时间进度,优化施工组织,严格廉洁要求,确保北楼工程如期优质完工。
    (八)切实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统筹协调的联动机制,努力克服北楼改造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保证汛期、重大活动期间的服务保障。继续深化服务型机关后勤建设,坚持以“主动、高效、个性”的服务理念为指引,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九)全面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加强工作组织,及早完成已完工项目结算决算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1990年以后建成房屋和需要内外加固房屋的综合整治政策途径。
    (十)认真履行代部管理职能。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强化窗口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代部履行好精神文明、绿化美化、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等社会事务管理。
    (十一)持续加强健康机关建设。不断优化体检项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当好身边的健康顾问。严格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材供应渠道,提高营养配餐水平。继续加强办公区绿化美化,做好卫生保洁,营造健康优美环境。
    (十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严格巡查检查,改进技防设施,不断完善群防群治安全管理体系。特别是在国家和部机关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上,靠前指挥,细化责任,确保整体安全万无一失。
    (十三)切实落实节能任务要求。研究制定《水利部公共机构节能2017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目标管理,完善考评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杜绝浪费。
    (十四)着力落实改革任务。积极做好机关后勤改革政策研究,把握政策导向,加强前期准备,增强应对和驾驭机关后勤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贯彻。继续探索物业费供暖费改革,适时推动业主委员会试点工作。
    三、坚持树牢问题导向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十五)继续深化机制建设。遵循“全局一盘棋”原则,以局《议事决策制度》为龙头,加快出台各项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事权清晰、流程规范、民主集中的科学决策管理体系。健全综合政务工作网络,优化督办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务运转效率和水平。
    (十六)继续深化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推进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多岗位锻炼,培厚干部梯队储备,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继续深入推进岗位管理,全面实施全局定编定岗定员,不断提升岗位管理水平。坚持推行大范围、制度化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的综合素养。
    (十七)继续深化经济建设。推动各项业务转型升级,加强资产运营管理,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加大财务预算管理力度,统筹资源调配,汇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加强经济目标考核,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从严控制成本费用支出,不断降低成本消耗,向“节流”要效益。
    (十八)继续深化环境建设。坚持办好“后勤工作座谈会”和“职工代表座谈会”机制,坚持定期走访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机制,不断完善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机制。
    (十九)继续深化文化建设。制订《文化建设工作方案》,通过文化活动、座谈交流、宣传引导等多渠道多举措,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对在工作实践中长期积淀形成的文化进行整合创新,培育符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的特色文化。
    (二十)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落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固占领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坚持好职工学习日、文体活动日制度,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主动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群众分享全局改革发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