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0: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5月22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宣读省委决定,沈伟新同志任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莉新对进一步做好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服务“两聚一高”发展大局。主动将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服务“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最鲜明的职责导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的局面。二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聚焦制约质量提高的难点、影响效率提升的堵点、阻碍责任落实的盲点,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推动职责职能转变,落实公车改革任务,深化职工住房制度改革,加快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增添动力和活力。三是加强规范管理,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要求高,必须要有章法、讲规范、强规矩,要严格依法履职,完善制度标准,加强日常管理,从严监督考核,有效统筹资源,提高管理效能,更好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展现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新作为。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和巩固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举办双语知识竞赛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本领

  为全面检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双语的成效,形成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良好氛围。5月9日,该局在乌鲁木齐市新疆昆仑宾馆新闻中心举行了“互学语言促交流 民族团结一家亲”双语知识竞赛,管理局机关、局属单位200余人参加。

  来自全系统的8支参赛队、24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竞赛内容涵盖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团结的有关精神和党章党规、维语口语等内容,才艺展示、口语竞赛、观众互动四个环节。

  赛场上,抢答器的“叮咚”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踊跃答题,整个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活动现场,选手们用非母语进行自我介绍、才艺展示,选手们精彩的答题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新疆迎宾馆、局机关、新疆昆仑宾馆3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局领导为优胜单位颁了奖。

  该局通过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双语活动,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族群众交融交往交流。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双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进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

  (孙振嵩 王东亮)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慰问机关幼儿园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到机关幼儿园看望慰问了在园小朋友及教职园工。

  彭有冬表示,机关局幼儿园多年来为林业职工的后代提供了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解除了职工们的后顾之忧,使广大职工能够安心工作,更好地奉献林业事业。幼儿园近年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加强师资力量,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了有思想、有品质的学前教育;不断创新办园模式,突出林业特色,提倡自然教育,体现了鲜明的办学理念。彭有冬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北京市级示范园这一品牌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品质、突出特色,要始终将孩子的安全、健康放在教育管理的第一位,确保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安全、身心健康。

  (芦俊仙)  

  

  安徽省接待办圆满完成第十届中国中部博览会暨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要客接待工作

  2017年5月17至19日,第十届中国中部博览会暨2017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接待办认真做好要客接待工作,为大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扎实的服务保障。

  一是超前谋划。年初,将中博会保障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要客接待工作方案》、《对口接待实施细则》等工作指导性文件,并多次修改、论证和完善,确保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序推进。二是精心组织。这次大会要客累计300(含外宾)多人,信息收集、宾馆筛选、餐饮服务、车辆安排、接站送站等保障任务繁重,省接待办积极搞好与组委会和各对口接待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制作了内容细致的要客接待手册,针对具体任务逐一进行了定人、定位、定岗、定责,确保每一项工作不挂空档、不留死角。三是用心服务。主动围绕要客保障有针对性地部署工作,协调火车站和机场成立迎送组、开通无障碍绿色通道;指导对口接待单位制订保障方案、做好全程服务;在各个宾馆为要客安排专门餐厅,并针对饮食有特殊需求的要客安排一对一服务;在要客车辆保障上充分考虑到要客活动自由,既做到统一安排,又考虑灵活机动,方便要客出行。四是注重创新。省接待办围绕要客接待工作群策群力,小到席卡手卡设计,大到招待晚宴现场布置,都进行了多次研究和讨论,特别是晚宴主桌布置与LED屏显示,充分融入了中部六省文化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元素,设计新颖,亮点突出,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讯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中心

  开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机关后勤服务水平提升,5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举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餐饮、公车等窗口岗位开展“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作用”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上岗必须佩戴党员徽章,其他岗位党员在参加“三会一课”等重大活动时,必须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庄严承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维哲)  

  

  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不断提升机关后勤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2017后勤服务提升年”这一主题,致力于服务机关和机关干部职工,推出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和机关干部职工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谋实事干实事,促进后勤服务精细化和个性化。开展服务需求信息征询,提升后勤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上门走访、致电或函询、办公OA系统和市行政中心多屏信息发布系统等多种途径,向各部门和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征集后勤服务需求信息和意见建议60余条,并进行汇总、分类,梳理出呼声高、需求强烈的事项,开展“谋事实、干实事”活动。

  二、实施“一号通”“一卡通”,促进后勤服务集约化和智能化。建立“一号通”中心,推动后勤服务提质提速。在市行政中心设立市机关事务“一号通”服务中心,将原来分散行政中心各处的车辆通行证、集体户口等业务办理,以及会议预定、保洁、维修、安保等服务进行集中受理,实现“一个号码联系、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对符合办理条件的业务实行“即办制”,实现基本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对需审批的项目办理时限进行大幅压缩,在3-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从而打造统一、高效、便捷的后勤服务保障平台。

  完善“一卡通”功能,促进后勤服务便捷高效。目前,“一卡通”已实现门禁、消费功能,并与“温州机关事务” 微信公众号绑定,实现微信充值、消费查询、远程开门等功能。尤其是手机微信远程遥控开门功能,广受欢迎和好评。

  (高艳丽)  

  

  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机关公务车安全文明出行百日竞赛活动

  5月22日,江苏省扬州市级机关公务车安全文明出行百日竞赛正式启动。本次竞赛以“安全文明出行,共建扬州规矩”为主题,从5月22日起至8月底的100天内,市级机关公务车除了比安全、比无违章、比车容车貌外,还比无投诉、无纠纷。公务车中心将每月进行一次竞赛成绩通报,活动结束时进行满意度测评,综合评价每位驾驶人员服务质量,并将成绩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依据。

  3月底前,扬州市机关公务车车门均喷涂了“公务用车”标识和“12345”监督电话。本次活动是扬州公车改革后,市级机关公务车以竞赛的形式在扬州全体市民面前的一次集体亮相。公务车中心4名驾驶员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服主动从交警管理,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公务车行驶成为文明交通新的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扬州城市交通文明出一份力。

  (王强)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所属南湖宾馆员工徐吉生当选首届“吉林工匠”

  近日,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南湖宾馆餐饮部厨师长徐吉生成功当选首届“吉林工匠”。此次“吉林工匠”评选活动,经吉林省委批准,由吉林省总工会组织发起,于4月初开始,经过严格评审,最终有10人从400万吉林职工中脱颖而出,当选首届十大“吉林工匠”。徐吉生作为一名厨师,30年如一日,默默工作在半米厨房之内,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把无限的激情倾注在餐饮的事业中。他辛勤的付出换回的是诸多的荣誉,在国际、国内的烹饪大赛中拿了多项大奖;带领团队创造的大型食雕在我省的政务接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吉林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曾对徐吉生和他的雕刻故事进行了深入地采访,拍摄了电视片《厨房里的雕刻师》。

  (赵家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