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0: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土资源部机关服务局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近日,国土资源部机关服务局在组织全员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来自部机关3个餐厅的一线工作人员组成7支代表队进行角逐,服务局机关、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职工代表近50人参加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涵盖食品安全法知识、食品储存加工、科学膳食等各个方面,全面检验了一线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职工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树立了用心用情用力、落细落小落实的工匠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干部职工的餐饮服务提供了安全保障。

  (国土资源部机关服务局)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

  组织召开产品化服务创设工作推进会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近日组织召开产品化服务创设工作推进会,对各分工会、个人(班组)报送的15个方案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审。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农丰里项目部维修班组报送的“入户特约维修服务”获得个人(班组)项目最佳金点子奖。行政管理处分工会“会议服务及会议延伸产品”获得分工会项目一等奖。机关服务局、中农物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服务局局长邓庆海指出,产品化服务创设活动是在无经验、无范例可循的情况下进行的,是局工会服务全局中心工作、围绕主体业务开展工会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产品化服务”这一现代服务业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在机关服务局已经“生根发芽”,而且“长势”看好。活动体现了机关服务局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学习、善于学习,可以创新工作、值得依赖。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直属系统

  踊跃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统一部署,质检直属系统踊跃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局与中国节能协会以联合举办节能技术与产品展示活动的形式拉开直属系统节能宣传周序幕,15家节能企业参展,800余人参观了新型节能产品,学习了节能知识。总局还通过微信转发国家节能宣传平台等媒介的节能信息,推介公共机构节能知识闯关游戏以娱乐方式学习节能知识,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节能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四川质检系统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等领导带头在节能倡议书上签名,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为宣传周活动扩大影响、确保实效起到了引领作用。

  (庄磊 孙天宝 宣恒开)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

  举办微党课汇报交流比赛

  6月26日,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举办“庆‘七一’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汇报交流比赛。中心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来自中心各支部的11位同志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到‘四个合格’”主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和岗位实际,通过一个故事、一条心得、一个典型、一个党建知识点等,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践行“两学一做”的思考和体会。

  (涂波)

 

  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组织政务系统及公文处理培训

  为提升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及公文的处理能力。前不久,机关服务中心组织了政务系统及公文处理培训,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中心综合部对政务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对公文处理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培训,加强了中心各部门对政务系统及公文处理流程进一步认识,促进了中心各部门工作交流,为推动中心熟练使用政务系统、提升公文处理能力起到了很好作用。

  (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6月29日,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增强反恐维稳使命感”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慰问武警官兵、开展党内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觉践行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特殊职责使命的自豪感。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花圈、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徒步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直属单位各支部也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开展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庆祝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举办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班

  为提升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能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提高节能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巩固创建工作成果,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在西安举办了两期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马自学局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有关专家,围绕公共建筑节能关键问题研究、示范单位节能改造项目案例分析、节能规划方案设计、绿色建筑与建材应用、建筑围护结构、合同能源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全省国家级和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共140家单位的节能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座谈讨论。

  (刘馨蔚)

 

  陈子舟任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6月12日,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领导调整决定:?陈子舟同志任中共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启用“虚拟公物仓”完成“世旅会”办公设备筹备工作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启用市级机关“虚拟公物仓”,高效完成2017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成都执委会办公设施设备筹备工作。本次筹备工作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虚拟公物仓”,租用办公桌椅160套,办公设备154台,并配备安装维护人员10名,专人保障相关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及运行维保。经测算,上述物资按传统保障方式直接采购,需一次性投入经费约130万,实际租赁费用为36.6万,节约经费支出超过70%。

  此前,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圆满完成了“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服务保障工作,高效完成490余名重要嘉宾餐饮接待和车辆保障任务。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西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采用种植藜麦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经过2016年试种,2017年在联点帮扶村(湟源县东峡乡兰占巴村)种植藜麦176亩,年底预计增收31.6万元。图为该局22名职工在藜麦地里帮助间苗除草。

  (西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创办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

  今年以来,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办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集中引进通讯、售票、车检、保险等十多个服务项目,最大限度地让行政中心干部职工“只跑一趟”便能办完所有事项。6月30日,通过近三个月的运营,综合服务大厅已经完成上万次服务,实现了管理局进一步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更加高效方便快捷服务的初衷,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赵伟 王姝)

 

  宁波市建成首个太阳能光伏应用示范项目

  宁波市既有建筑屋面太阳能光伏应用示范项目日前在行政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改建面积5000平方米。工程屋面采用多晶组件、单晶组件和组串式逆变器,光伏发电通过光伏并网柜与低压配电房低压柜连接,达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该项目的建成将对市公共机构建筑节能技术改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该电站设计年限为25年,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21万度。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65.5吨,并相应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经测算每年可减少排放硫化物约1.33吨、氮氧化合物约0.45吨、二氧化碳约174.83吨。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积极打造“书香机关”

  今年以来,乌审旗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围绕“强学风促作风,抓学习提素质”这条主线,全面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机关”。

  为方便干部职工阅读,局机关建立微型图书室,购买了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优秀书籍和音视频光盘等设备。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网络在线学习。结合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在活动室、办公室张贴廉政文化、学习格言警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书法字画;鼓励干部职工自学,作笔记写心得,凡在报纸、期刊上发表文章的,在全局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在全局开展“品味书香共赏美文”等系列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书好读”的学习氛围。

  (乌审旗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北海市首批共享新能源汽车“开跑”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共享新能源汽车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9亿元,将建成新能源汽车租赁点250个,建设充电桩6000个,电气化改造停车位12000个,投放分时租赁汽车3000辆。目前已有30辆共享汽车投入运营。

  (北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绵阳市持续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根据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市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安排,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今年3月起,启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扎牢标准化建设基础,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机关各科室结合实际,先行梳理部分业务进行试点,经过认真筛选和反复论证,初步确定36个试点业务项目。目前,试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专题会。传达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前期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科室和分管领导也结合建设情况谈了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局长郑文京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将其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学习借鉴外地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成果,自下而上大胆尝试;要通过创新攻坚,在解决操作性不强、量化不够问题的前提下,有效实现与“互联网+机关事务”智慧平台建设的高度融合。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扎实做好“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保障工作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机器人才峰会于近期在浙江省余姚市举行。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纷纷登场,穿行于各个展区,“黑科技”无处不在,让参观者体验了一次未来“智能+”生活。但在幕后参与综合保障工作的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同志们却无暇顾及,紧张忙碌着协调做好峰会期间的电力、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确保“双峰会”的顺利进行。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