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技能大赛 促进水平提高 ——宁夏举办机关食堂烹饪及餐厅服务技能竞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1: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机关食堂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争创一流的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机关食堂烹饪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技能大赛——宁夏机关食堂烹饪及餐厅服务技能竞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机关餐厅举行,来自全区各厅(局)、市(县、区)的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和餐厅服务3个工种130名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机关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励志成才,促进全区机关烹饪及餐厅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烹饪及餐厅服务水平。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由于平日训练有素,烹制起菜肴技术娴熟,将看家本领一一展现。本次竞赛的裁判队伍均是来自全区各地的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技师、国家级评委,选手作品的味感、质感、观感和营养搭配等方面认真严格地评判,按照赛前制定的实施方案和获奖比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36名选手脱颖而出,三个工种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8名。

  根据竞赛规则,各职业(工种)总分第1名由自治区团委授予“全区机关食堂烹饪及餐厅服务行业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女选手由所在单位按规定程序向自治区妇联申报“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各职业(工种)总分第2-6名的选手由自治区团委授予“全区机关食堂烹饪及餐厅服务行业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女选手由所在单位按规定程序向自治区妇联申报“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形式新颖,方法创新,涉及工种多、选手多、参赛范围广、影响力大,得到了全区各有关单位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府机管局、人社厅、总工会、团委、妇联对本次竞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参赛单位积极发动,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宁夏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秘书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有力地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于云飞)

  

分享到: